澳琴赴馬來西亞開展招商推介,與海外投資者共商發展機遇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2023-03-21 15:00
  • 3 月 19 日上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蘇崑在馬來西亞檳城高新技術產業精准推介會活動推介澳琴。

  • 3 月 19 日下午,代表團一行考察檳城高新技術企業 SKYE CHIP 合影。

  • 3 月 20 日上午,澳門-橫琴招商推介會馬來西亞站嘉賓合影。

  • 3 月 20 日上午,澳門-橫琴招商推介會馬來西亞站活動現場。

  • 3 月 20 日上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符永革在澳門-橫琴招商推介會馬來西亞站活動中致辭。

  • 3 月 20 日上午,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總會長盧國祥在澳門-橫琴招商推介會馬來西亞站活動中致辭。

  • 3 月 20 日上午,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余雨生在澳門-橫琴招商推介會馬來西亞站活動中推介澳門。

  • 3 月 20 日上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局長李子蔚在澳門- 橫琴招商推介會馬來西亞站活動中推介橫琴。

  • 3 月 20 日下午,“馬來西亞-澳門商業配對專場”活動合影。

  • 3 月 20 日下午,“馬來西亞-澳門商業配對專場”活動現場。

  • 3 月 20 日下午,代表團一行拜訪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合影。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琴赴馬來西亞開展招商推介,與海外投資者共商發展機遇

3月18至20日,澳琴聯合招商推介代表團(簡稱“代表團”)前往馬來西亞開展海外招商,組織大型推介會、商業配對專場活動,拜訪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SKYECHIP等機構及企業,就科技創新、雙向投資、產業合作等事宜洽談交流。

優勢產業頗具合作機會

截至2022年,中國連續14年成為馬來西亞第一大貿易夥伴。18日至20日,代表團先後前往檳城和吉隆玻舉辦高新技術產業精准推介會,以及本次海外招商的收官活動“澳門-橫琴招商推介會2023-馬來西亞站”,受邀到場各界人士近130人。

推介會上,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總會長盧國祥表示,中國是馬來西亞企業的主要投資市場,澳門與橫琴的營商環境、產業發展基礎、利好政策等很具吸引力,特別是以技術和創新為重點的新產業,將為兩地企業合作帶來更多投資機會。

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符永革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與馬來西亞經貿互補性強,合作基礎深厚。在科技研發、生物醫藥、文旅商貿、現代金融、數字經濟等產業領域,澳門和橫琴與馬來西亞的優勢產業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希望以推介會為契機,架設兩地工商業界務實合作的橋樑。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余雨生展示了澳門投資環境和澳琴發展契機,表示澳門擁有獨立關稅區地位和面向歐盟和葡語系國家的經貿便利,一系列具備優勢的政策和制度為海外企業提供了無限商機。

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局長李子蔚推介了橫琴的優惠政策和營商環境,包括合作區產業、重點園區情況和優惠政策等,為參會嘉賓深度解讀合作區核心政策和投資機遇,歡迎馬來西亞來澳琴投資興業,共用發展紅利。

推介會期間,隨行澳琴企業代表與馬來西亞相關企業簽署合作協議共4份,涉及新能源材料供應、新能源系統建設,特色食品貿易,馬來西亞品牌文化活動合作等。

促成商業配對80   

3月20日下午,“馬來西亞-澳門商業配對專場”吸引逾70位馬來西亞當地企業家與22位澳門企業代表現場進行配對洽談,促成80多場商業配對,範疇包括金融、旅遊、會議展覽、貿易、餐飲等。

與會企業代表表示,通過一系列活動安排,對澳門和合作區有了更深、更全面的瞭解,看好澳琴未來的投資發展前景,將進一步研究澳琴兩地發展政策優勢,盡快擇時赴實地考察,充分用好相關政策與澳琴開展多領域合作。

代表團由合作區執委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合作區經濟發展局等相關人員以及澳琴兩地企業代表組成,成員包括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符永革、蘇崑,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余雨生,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局長李子蔚、副局長張戈,澳門廠商聯合會副理事長黃添福、澳門銀行公會主席行代表蔡春彥以及澳門工商業界代表等。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