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五場推介會!澳琴赴新加坡招商,擴大海外“朋友圈”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2023-03-17 17:53
  • 澳門-橫琴招商推介會(新加坡)活動現場

  •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董事孟繁秋在澳門-橫琴招商推介會上致辭

  •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蘇崑在澳門-橫琴招商推介會上致辭

  •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余雨生在澳門-橫琴招商推介會上推介澳門

  •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局長李子蔚在澳門-橫琴招商推介會上推介橫琴

  • 高新科技產業專場推介會,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蘇崑向與會企業介紹澳琴投資環境

  • 大健康產業專場推介會活動現場

  • 澳琴聯合招商推介代表團拜訪新加坡企業發展局

  • 澳琴聯合招商推介代表團與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會談

  • 澳琴聯合招商推介代表團參觀新加坡萊福士醫院

  • 澳琴聯合招商推介代表團參觀新加坡萊福士醫院

  • 澳琴會展推介洽談會活動現場

  • 澳琴會展推介洽談會活動合影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三天五場推介會!澳琴赴新加坡招商,擴大海外“朋友圈”

3月14日至17日,澳琴聯合招商推介代表團(簡稱“代表團”)赴新加坡密集舉行了新加坡大型招商推介會、高新科技產業專場推介會、大健康產業專場推介會、重點企業專場以及澳琴會展推介洽談會等五場推介會,共邀請140多家新加坡企業代表參會,期間拜訪新加坡重點機構、企業,開展投資洽談。圍繞澳琴重點產業發展方向,精準洽談尋求合作機遇,探討用好琴澳一體化發展機遇,開展產業鏈、創新鏈上的國際合作。

增進瞭解深化互信

新加坡是中國最主要的投資目的地,自2013年起成為中國最大的外來投資國。新加坡製造業超過全國GDP總量20%,尤其在電子、機械製造業、石化、生物醫藥領域具有很強競爭力。而澳門和橫琴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極點之一,澳門擁有自由貿易港、高度開放、接軌國際的優勢,橫琴是促進澳門經濟多元發展的新平台,澳門堅持“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合作區重點發展四大產業,三地在科技產業、大健康產業、旅遊產業、會展產業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發展條件和優勢。

在百人規模的大型招商推介會上,新加坡中華總商會董事、新加坡中國商會理事、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名譽會長孟繁秋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推介會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往來,鼓勵企業家抱着開放的心態積極探索澳門與橫琴的投資發展機會,鞏固好企業實力,勇敢走出去。

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蘇崑表示,國家在產業發展、市場准入等方面給予橫琴系列扶持政策,旨在打造趨同澳門、接軌國際的營商環境,希望通過推介活動增進相互瞭解,讓新加坡工商界更多瞭解澳門和橫琴的經濟活力、創新動力、區域魅力和投資潛力。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余雨生向新加坡參會的企業和嘉賓展示了澳門投資環境和澳琴發展契機。橫琴經濟發展局局長李子蔚推介了橫琴的優惠政策和營商環境。澳琴的產業發展與新加坡的重點產業高度契合,新加坡企業海外拓展市場可以將澳琴作為投資窗口,深度參與大灣區產業發展。

與會企業代表對澳琴投資機遇、政策高度關注,其中不少有赴澳琴發展的意願。眾多企業代表紛紛表示對澳門和橫琴的營商環境及發展機會有了新的認識,期待與澳琴進一步深入合作交流、尋求發展商機。

精準招商持續發力 

在新加坡考察期間,代表團先後拜訪了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新加坡萊福士醫療集團、國瑞集團等機構和企業,積極向新加坡企業推介澳琴投資環境,深入探討在科技領域、大健康領域的產業合作,引導澳琴產業“走出去”,促進新加坡優勢產業“引進來”。

此外,為持續推進會展業國際化發展和“一會展兩地”的優勢,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橫琴經濟發展局聯合舉辦“澳琴會展推介洽談會(新加坡)”,向約40位新加坡會展業界及具潛力的活動組織者推介澳門及橫琴會展軟硬件優勢,組織澳琴會展業界與新加坡企業進行商務洽談。與會者認為配對精准且具成效,與洽談企業已建立階段性洽談成果。

代表團由合作區執委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合作區經濟發展局等相關人員以及澳琴兩地企業代表組成,成員包括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符永革、蘇崑,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余雨生,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局長李子蔚、副局長張戈,以及澳門會展業商協會、澳琴會展業界代表等。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