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澳娛綜合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6月舉行
體育局
2023-03-15 19:05
  • “2023澳娛綜合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6月舉行

  • 賽事組委會介紹活動詳情

  • 賽事組委會介紹活動詳情

  • 嘉賓於新聞發佈會合照

  • 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將於端午節正日上演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體育局、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澳娛綜合”)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市政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2023澳娛綜合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本年6月17日、18日及22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

賽事組委會今日(15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活動詳情,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娛綜合常務董事何超鳳、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賴百齡、市政署廳長高佩珊、行政公職局處長陳思恆等。

潘永權局長致辭時表示,相信在三方的共同合作下將會為本年賽事增添色彩,繼續串聯體育、旅遊和文化等元素,延續傳統熱鬧的嘉年華式盛事氣氛,讓“澳門國際龍舟賽”能繼續成為本澳具吸引力的傳統節慶盛事。

澳娛綜合常務董事何超鳳致辭時表示,澳娛綜合與澳門龍舟運動有深厚的淵源和感情,長期以主辦方、贊助商、參賽者的不同身份,全力支持這個本地體育盛事;很榮幸攜手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合辦本屆賽事,繼續推廣中國傳統體育文化及培養年輕接班人,同時將這項非物質文化遺產推廣至世界,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澳門感受節日氣氛,更好發揮「體育+旅遊」的聯動效應。

“2023澳娛綜合澳門國際龍舟賽”由體育局、澳娛綜合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共同主辦,並由澳娛綜合承擔賽事經費。活動將於端午佳節期間上演,6月17日率先上演多個組別的本地小龍賽,6月18日將舉行本地標準龍賽事,而自2020年因疫情而暫停的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和澳門大學生邀請賽標準龍組別賽事,將於今年端午節正日6月22日恢復舉辦,組委會將邀請內地及海外高水平隊伍參加,以提升賽事的競技水平及促進體育交流。歡迎市民及旅客屆時到場觀賞龍舟競渡,感受節日氣氛,共同打造澳門獨有的體育品牌活動。

本年度本地賽事將設參賽隊伍名額報名上限,包括澳門小龍賽(公開組60隊、女子組24隊)、澳門政府部門小龍賽(18隊)、澳門大學生小龍賽(公開組12隊)及澳門龍舟賽標準龍(公開組36隊、女子組18隊)。有興趣參加賽事之隊伍可於3月21日上午10時至3月31日晚上10時登入www.cmdragonboat.org.mo進行隊伍註冊,建立隊伍帳戶後於4月3日上午10時至4月10日晚上10時進行網上報名,各組別額滿即止。

已成功報名之隊伍需於5月15日晚上10時前遞交隊員名單等相關資料。如需更換隊員,需於5月22日晚上10時前提交有關申請,逾時恕不受理。

如欲參閱更多賽事資料,可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dragonboat.com。同時,歡迎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