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延伸活動連繫生活展示藝術多面向
文化局
2023-03-15 17:00
  • 藝人談:楊麗萍。

  • 藝人談:史依弘。

  • 孔雀當代舞團現代舞工作坊

  • “如何當武生:《霸王別姬》(新編)粵劇身段工作坊” © 圖片由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提供 Courtesy of West Kowloon Cultural District Authority。

  • 公益場次《厄勒克特拉》

  • Benedict Cumberbatch (Hamlet) in Hamlet at the Barbican Theatre © Johan Persson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第三十三屆澳門藝術節除一系列表演節目及展覽之外,亦將舉行22項共46場次延伸活動,內容涵蓋藝人談、後台探索、演前導賞、講座、工作坊、展覽及國際舞台映像放映等,率先由四月中旬起搭建交流平台,與觀眾共同探索藝術的無限可能。

今屆藝術節帶來著名舞蹈家及京劇名家主講兩場“藝人談”專題講座:國際知名的編舞大師楊麗萍分享其將東方文化融入現代舞的體會及分享其世界巡演的歷程;國家一級演員、上海京劇院梅派青衣史依弘,透過京劇版《新龍門客棧》解說京劇的傳統與創新。

“國際舞台映像精選”帶來歐美頂尖藝團的上乘之作,四部作品包括英國國家劇院《王子復仇記》、美國大都會歌劇院《時時刻刻》、雲溫達斯《PINA》及新感線劇團《日本龐克五右衛門搖滾3》,以預錄放映的形式讓觀眾欣賞國際頂尖製作。

“《解憂雜貨店》後台探索”將引領觀眾遊走劇中多變的旋轉舞台,配合原創音樂及展示各種道具及機關,一窺感動人心故事背後的心血結晶;“多媒體粵劇長劇《天鴿‧情》演前導賞”由澳門粵劇名家朱振華與觀眾分享《天鴿・情》的創作歷程,以及為這齣時裝粵劇賞析重點;藝術與科技的融合已是大勢所趨,虛擬實境(VR)影像體驗展及相關專題講座將引領觀眾發揮想像。

藝術節持續拓展多元的藝術嘗試,探索身體與藝術的對話。“孔雀當代舞團舞蹈工作坊”由舞團首席舞者引領學員認識舞蹈身體語言的本初,重構身體與自然的聯繫;“呼吸帶動身體運動”(BBM)入門及進階工作坊將引導參與者尋求新的身體感覺,藉此尋找神經、呼吸和心靈三者之間的聯繫,開發身體與思維的新路徑;“如何當武生:《霸王別姬》(新編)粵劇身段工作坊”由劇中人員講解粵劇中生角的武打身段和道具運用,透過虛擬動作的呈現,向觀眾演活故事人物和情節。上述工作坊需付費用參與,此外,亦設多場工作坊及講座等供市民免費參與,部分節目設有通達服務,讓視聽障人士亦可享受無障礙藝術體驗。

延伸活動詳情可參閱藝術節網頁www.icm.gov.mo/fam。“國際舞台映像精選”門票於3月26日10時起在澳門售票網發售;凡單次購買“國際舞台映像精選”系列任何兩場不同場次門票,可享七折優惠;其餘活動3月27日10時起透過一戶通的“活動報名”(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部分活動需付費參與,獲錄取者將收到短訊或電郵通知。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