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澳門消費》公佈芝士製品衛生情況檢測報告
消費者委員會
2023-03-13 16:16
  • 新一期《澳門消費》已出版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消費者委員會出版第354期《澳門消費》公佈芝士製品衛生情況檢測報告。今期《澳門消費》介紹泛珠三角區域內11個消費者組織簽署合作協議,加強跨域消費的保障。

10款芝士樣本均合格

芝士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由生產、存貯至銷售,每個流程較容易因受細菌及霉菌等微生物污染而變壞或產生毒素,為預防及降低食安風險,消委會與市政署食品安全廳聯合抽查芝士製品的衛生情況。

抽查的10款樣本均未檢出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3種致病細菌,以及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致癌物質的黃曲霉毒素M1,全部樣本符合檢測的衛生安全標準。

給消費者選購食用建議

抽查芝士製品衛生情況的報告刊登於新一期《澳門消費》,報告提供選購、安全食用及存放的須知,並特別提醒孕婦、長者或免疫系統受損等高危人士的食用選擇。

建泛珠三角維權合作機制

泛珠三角區域內地9省及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的消費者組織,為更妥善保障區內居民跨域消費權益,早前簽署《泛珠三角區域消費維權合作協議》(下稱“協議”),“協議”就相互轉介區域內發生的異地消費爭議個案,以及跨域調解或仲裁建立合作機制,“協議”同時指定由澳門消委會作為泛珠三角區域與葡語國家消費者組織之間消費糾紛的轉辦平台。

今期《澳門消費》介紹“協議”的目標與合作範圍等主要內容,以及消委會將如何善用該“協議”,進一步發揮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功能。

內地購房收樓要有兩書

居民在大灣區置業,進入簽約及收樓階段要注意什麼問題,今期“消費提示”有詳細說明,包括提醒買家收樓時要求相關房產須有“兩書”。

第354期《澳門消費》其他內容:依現行法律商品必須以澳門元“標價”的相關規定;食火鍋如何可以更安全與更健康,有小貼士供參考。

歡迎消費者登入消委會網頁( www.consumer.gov.mo )及微信(WeChat)帳號瀏覽新一期《澳門消費》。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