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深化氣象合作 共商大灣區氣象發展
地球物理氣象局
2023-03-03 12:15
  • 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前排中)、中國氣象局副局長張祖强(前排左七)、廣東省氣象局局長莊旭東(前排右七)、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局長梁永權(前排左六)、海南省氣象局副局長馮文(前排右六)、廣西壯族自治區氣象局副局長鄭宏翔(前排左五)及與會者合照。

  • 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右三)、中國氣象局副局長張祖强(左三)、廣東省氣象局局長莊旭東(右二)、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局長梁永權(左二)、海南省氣象局副局長馮文(右一)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氣象局副局長鄭宏翔(左一)合照。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第35屆粵港澳氣象科技研討會暨第27屆粵港澳氣象業務合作會議上周在香港舉行,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局長梁永權率領代表團參加,並與粵港兩地氣象部門共同檢視及總結合作成果,及共商持續深化技術交流合作、加強氣象資料共享和科研創新、聯動三方優勢共同促進氣象服務水平的提升,並在中國氣象局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推進落實《粵港澳大灣區氣象發展規劃》。

會上,粵港澳三方共發表了22篇報告,議題包括人工智能在氣象領域的應用、重要天氣過程的分析、熱帶氣旋、風暴潮及定量降水的預報技術及系統研發等,其中,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發表6篇報告。

出席是次會議的與會者包括:中國氣象局副局長張祖强、廣東省氣象局局長莊旭東、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局長梁永權、深圳市氣象局局長劉德峰及珠海市氣象局局長李葉新;此外,海南省氣象局副局長馮文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氣象局副局長鄭宏翔以觀察員身份列席會議。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