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總商會一百一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郵電局
2023-02-24 16:30
  • “澳門中華總商會一百一十周年”小型張

  • “澳門中華總商會一百一十周年”郵票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三年三月一日以“澳門中華總商會一百一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這是繼2013年發行“澳門中華總商會百周年”後的同一主題郵品。澳門商會於1913年正式成立,同時以“旅澳華商總會”名義,獲當時中國政府工商部批准立案。1916年,正式定名為“澳門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

百多年來,中總所取得的成就,源自全體成員對其擁護“一國兩制”、團結工商的忠誠與承諾;對國家、民族、社會的熱愛,以及各階層人士對中總的信任和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先後向中總頒授“工商功績勳章”和“金蓮花榮譽勳章”以表彰中總所作的貢獻。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圖案主要描畫了中總百年來推動澳門發展的付出及成果,包括團結工商、出謀獻策、培育人才、服務社會及融入國家發展。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每枚票值澳門元二元五角的郵票 二十萬枚
每枚票值澳門元四元的郵票 二十萬枚
每枚票值澳門元四元五角的郵票 二十萬枚
每枚票值澳門元六元的郵票 二十萬枚
每枚票值澳門元十四元的小型張 二十萬枚
每個價值澳門元六元的首日封 五千個
每個價值澳門元六元的小型張首日封 五千個
每張價值澳門元七元的資料單張 三千五百張

整套四枚郵票的售價為澳門元十七元;連郵票首日封售價為澳門元二十三元;連小型張首日封售價為澳門元二十元;連郵票資料單張售價為澳門元二十四元及連小型張資料單張售價為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陸曦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中華總商會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三年發行的第二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兔年”及二月一日的“兔年”郵資標籤 。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