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澳門居民建造的宜居社區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主體結構2022年底封頂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
2023-02-16 10:00
  •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已於2022年12月底完成27棟住宅樓宇及學校結構封頂

  • 項目可提供約4,000個住宅單位

  •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已進入住宅單位精裝修施工階段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封頂大吉】橫琴「澳門新街坊」主體結構2022年底封頂|Macau New Neighbourhood in Hengqin topped out at end of 2022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是粵澳兩地攜手合作,首個為澳門居民建設的融合優質居住空間、教育、衛生、社會服務的綜合民生工程。

項目已於2022年12月底完成27棟住宅樓宇及學校結構封頂,並已進入住宅單位精裝修施工階段,整個項目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竣工驗收,現正密鑼緊鼓籌備開售工作。「澳門新街坊」整體規劃設計旨在營造趨同澳門的生活環境,為澳門居民在粵港澳大灣區安居樂業提供更便利的條件。

交通方便快捷 距橫琴口岸約6分鐘車程

「澳門新街坊」於2021年全面動工,佔地面積逾1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62萬平方米,位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中心位置(沿港澳大道旁),距離橫琴口岸僅需約6分鐘車程,致力構建便民優質生活圈。

環境依山傍水 拓寬安居生活空間

項目背靠小橫琴山、面向天沐河,透過連結綠色山脈,打造自然與城市結合的生活環境。

規劃上,區內共有27棟樓高19至26層的住宅樓宇,標準層設計為一層七至八戶,可提供約4,000個住宅單位,200多個人才房,其中八成為兩房單位,建築面積約88平方米(約947呎);其餘為三房單位,建築面積約118平方米(約1,270呎)。預料可打造成一個容納1.2至1.5萬人的宜居社區。

配套設施齊全  銜接澳門民生服務

為考慮不同年齡層住戶的需要,「澳門新街坊」除設有生活空間,項目更對接澳門民生服務的配套設施,包括學校、衛生站、長者服務中心、家庭綜合服務中心,以及約5,000平方米商業面積(約60個舖位),並以日常生活所需為大方向,開放多元化零售業態落戶。

區內設有4,000多個汽車車位、逾2,500平方米會所面積、超過3,000平方米的兒童玩樂設施及球場等體育活動場地,且建有大型綠色休憩區,助力優化社區綠色空間。

採用預製件技術安全高效

「澳門新街坊」採用高效環保預製組件技術,其中住宅單位的凸窗、樓梯、蒸壓輕質加氣混凝土(ALC)間牆,均採用環保預製件方式興建,有效提高工程品質及生產效率。

另外,各棟樓宇及配套設施均由風雨連廊連接,方便市民出行。公共區域的街燈、欄杆、地面,融入南歐風格、葡式石面等澳門特色元素,營造趨同澳門的生活環境,打造澳門青年人安居、中年人樂業,以及老年人享受生活的和諧社區。

為有序落實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都更公司致力為澳門居民在深合區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條件,營造趨同澳門的宜居、宜業、宜商的生活環境,助澳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