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新聞界在疫情期間發揮積極作用 冀續為經濟復甦社會復常作見證
新聞局
2023-02-06 18:07
  •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宴請本地中文傳媒負責人時致辭

  • 行政長官賀一誠率領一眾官員在席間向本地中文傳媒負責人祝酒

  • 行政長官賀一誠宴請本地中文傳媒負責人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聞局】行政長官:新聞界在疫情期間發揮積極作用 冀續為經濟復甦社會復常作見證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6)日表示,過去3年疫情期間,本澳新聞界憑藉客觀的報道和公信力,對社會一直發揮積極作用,並期望新聞工作者繼續為經濟復甦、社會全面復常作見證,傳達社會建言獻策的聲音,協助特區政府廣納民意、凝聚共識,一如以往地監督和促進特區政府不斷提高施政水平。

行政長官中午宴請本地中文傳媒負責人,並於致辭時回顧過去3年來,本地新聞工作者始終站在前線,協助居民迅速掌握疫情資訊,讓公眾瞭解特區政府各部門在積極應對疫情變化、守護居民生命安全、保障社會民生穩定、維持經濟復甦發展等,作出的一系列部署和行動。同時,新聞界亦積極協助居民反映意見,促進了政府各範疇工作的不斷優化和提高,及時回應了社會的訴求和期望。

行政長官續說,新聞界在艱難日子中,以其報導儘力減少因疫情為居民帶來的憂慮,增加公眾對特區政府施政的關注,提高社會在復常復甦過程中的信心。他向傳媒機構同仁致以衷心感謝。

行政長官指出,疫情陰霾正散去,澳門經濟社會發展正逐步恢復向好,澳門特區進入疫後新的發展階段。特區政府將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報告精神和習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講話指示,以及按照“提振經濟,促進多元,紓解民困,防控疫情,穩健發展”的施政總體方向,有效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用好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着力促進經濟復甦,積極改善民生,切實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加快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奮力開創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新局面。

接下來的日子,行政長官期望廣大中文傳媒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透過鏡頭、文字和不同平台,見證特區上下齊心合力、共同實現經濟復甦、致力社會全面復常的歷程;更希望新聞界能持續聚焦澳門特區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就,協助居民和海內外同胞,瞭解澳門的新動向、新發展,在澳門穩中求進的重要時刻,發揮更大的引領作用。

行政長官強調,特區政府承諾繼續按照憲法和《基本法》的規定保障新聞自由,支持本地媒體的採訪工作和專業培訓。同時,將透過舉辦實地考察和現場採訪活動,讓新聞工作者與各部門獲得更多交流互動的渠道與機會,盡力協助新聞界履行專業職責。他期望各澳門中文傳媒繼續透過持續、廣泛和深入的報道,吸引更多讀者,讓澳門新聞界的公信力和影響力,不斷鞏固、繼續提升。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