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者支援熱線”累計收到 6982通查詢
社會工作局
2022-12-16 20:36
  • 圖文包1

  • 圖文包2

  • 圖文包3

  • 圖文包4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應變協調中心設立的 “感染者支援熱線” 28700600已於12月14日上午9時起投入運作。截至12月16日下午5時,熱線共收到6982通查詢。

目前,感染者支援熱線的熱門問答如下:

問:新冠病毒感染者已於申報平台進行自我評估,評估結果沒有建議去“社區門診”,感染者可自行預約前往“社區門診”嗎?

答:

抗原陽性或核酸陽性人士,若透過電子平台進行“自我評估”後,獲建議進行居家隔離治療,便不會出現“社區門診”的預約連結。

要強調的是,“社區門診”是按分流,為真正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醫療服務。

問:同住人(黃碼)要做多少天抗原快測才會轉回綠碼?

答:

同住人或其他人士,需在健康碼內按要求進行申報曾接觸感染者,申報後健康碼將轉為黃碼(英文代碼T);

接觸者須進行自我健康管理直至感染者抗原檢測或核酸檢測符合解除隔離標準後 5 天,期間每天外出前進行快速抗原檢測;

因工作或其他原因外出時應採取適當措施減少傳播風險,不參加聚會、聚餐,不探訪老人或其他免疫力較低者。

問:當收到通知個人的混管陽性,應如何處理?

答:

  • 倘混管樣本核檢結果為陽性,澳門健康碼將顯示綠碼(編號28),請儘快進行自我快速抗原檢測。
  • 如抗原快測呈陽性,須先通過“新冠病毒感染者自我評估及社區門診預約平台”進行自我評估;若處於危急情況,應致電999求助。
  • 如抗原快測呈陰性,可按個人需要(例如出入境需要)於48小時內預約到本澳設有單樣專道的核酸檢測站進行免費的單樣本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可上碼,連結為( https://eservice.ssm.gov.mo/rnatestbook )。
  • 核檢結果呈陰性,可用作通關,澳門健康碼“綠碼”的代碼g28會被自動取消。
  • 即使沒有進行單樣核酸檢測,澳門健康碼“綠碼”的代碼g28亦會於48小時後自動取消。
  • 持有澳門健康碼為“綠碼”(代號g28)的人士不會影響其出行或出入境,但亦需要符合出入境的核酸要求。

問:長期病患人士確診,但有醫療需要(例如需要洗腎),如何處理?

答:

  • 如屬嚴重情況,可召喚救護車,醫院會作相關安排;
  • 如為輕症或無症狀的洗腎患者,可先致電通知醫院洗腎室,由洗腎室作特別安排。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