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圓滿閉幕
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
2022-12-11 16:00
  • 2022MIECF安排多場配對洽談

  • 2022MIECF設有雲配對服務

  • 2022MIECF現場設試駕體驗

  • 與會客商透過MIECF認識更多元的環保產品及服務

  • “綠色公眾日”吸引不少市民到場參觀

  • 2022MIECF安排多份合作項目簽署

  • 大會安排2022MIECF與會客商走進社區探店

  • 大會安排2022MIECF與會客商體驗澳門文旅氛圍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2022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22MIECF)於今(11)日圓滿閉幕。5場專題配對洽談及綠色配對區內,線上線下安排逾250場配對洽談;三天共安排25份項目簽署。

2022MIECF得到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科學技術部、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生態環境部作為特邀支持單位,泛珠三角省/區政府協辦,並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環境保護局作為官方承辦單位。大會主題為“匯力綠色發展  邁進雙碳目標”。2022MIECF是澳門首次舉辦實現“碳中和”的專業展會。

40位講者聚首綠色論壇

今年大會邀請了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聯合國“城市可持續發展宣傳大使”董明珠女士擔任主題演講嘉賓,以“聚焦綠色發展,以科技之力助力雙碳” 為主題在開幕典禮上發言。

2022MIECF設有綠色論壇和綠色展覽。綠色論壇方面,邀請了近40位來自中國內地及港澳地區的專家學者、環保相關行業領袖、企業高管等擔任講者,就“碳中和”、“綠色交通”、“ ‘十四五’環境規劃”、“能源轉型”、“綠色金融”等綠色議題,分享經驗及探討綠色未來發展。

400企業商聚綠色展覽

綠色展覽方面,展會總面積約13,000平方米,線下參展商超過260家。線上展廳參展商超過400家。線上線下展商分別來自中國內地、巴西、幾內亞比紹、葡萄牙、西班牙及港澳地區。

領域覆蓋綠色交通、碳計算、碳市場、綠色金融、環保創新技術、新材料、資源再利用、一體化解決方案等。配合特區政府近年推出的一系列減塑政策,包括《限制提供塑膠袋》法律、制訂一次性發泡膠餐具、不可降解一次性塑膠餐飲吸管及飲料攪拌棒、不可降解一次性塑膠刀、叉、匙的管制措施等,今年並特設“環保餐具”展區,展出各類環保餐具,供各界了解資訊或進行採購。

今年展會設有“綠色交通展區”,展示多款電動汽車和電動電單車外(超過30個品牌),以及相關充電或換電等配套設備和技術,其中有多個品牌更進行新品發佈,並首設試駕電動電單車體驗,增加參觀人士和公眾對電動車輛的認識,從而更好配合綠色出行和“雙碳”政策。

特區政府近年積極推廣電動車,持續完善電動車的充電配套設施,包括分階段在公共地方增設充電位,以及在今年初推出《淘汰老舊摩托車並置換新電動摩托車資助計劃》,鼓勵車主有需要時將較高污染的老舊電單車淘汰並置換為新電動電單車,並推動業界逐步引入更多電動電單車的品牌及型號。

展會最後一天是“綠色公眾日”,吸引不少市民到場參觀,並參與一系列的環保親子活動及欣賞各類表演,讓市民體驗環保產業創新成果,並藉此提升環保意識,氣氛熱鬧。

與會客商藉MIECF走出環保商機第一步

有與會客商指論壇結合展覽,涉及的範疇廣泛,內容豐富,不但提升了整個展會的吸引力,同時緊貼“雙碳”熱門議題、現場更提供“碳中和”顧問諮詢服務、增設代參展服務展示世界各地的環保產品等,一系列的安排有助企業掌握環保發展的前沿資訊,更精準地發掘潛在機遇,期間亦與企業達成初步合作意向,有利企業向綠色轉型發展。

亦有在現場試駕電動電單車的與會客商指該安排豐富參會體驗,親身體驗新能源車的發展“動力"。

結合澳門盛事活動 發揮“會展+旅遊”疊加效應

為進一步發揮“會展+旅遊”疊加效應,大會安排2022MIECF與會客商走進社區探店,結合同期在澳舉辦的各項盛事活動,體驗澳門文旅氛圍,提振社區經濟,惠及不同行業的發展。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