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雜誌 第144期出版 封面故事:凝心聚力 共創新局 行政長官發表2022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
新聞局
2021-12-10 12:00
  • 《澳門》雜誌(中文版)第144期現已出版

  • 《澳門》雜誌(中文版)流動裝置應用程式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雜誌(中文版)第144期現已出版。

2021年11月16日,行政長官賀一誠在立法會發表題為「凝心聚力、共創新局」的《2022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他表示,明年施政總方針是:防疫情、穩復甦、保民生、促多元、強合作、謀發展。《澳門》雜誌封面故事〈凝心聚力 共創新局  行政長官發表2022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有相關報道。

2021年9月5日,中央政府國務院發佈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它被稱為為「深入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重點舉措,是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重大部署」。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深入研究的林廣志教授,會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深」幾許〉為我們解讀《方案》提出的「深度合作」。

新聞局是特區政府專責社會傳播方面的協調及研究部門,已成立40周年,特寫〈新聞局連繫澳人澳事四十載〉訪問了多位新聞局人員,介紹不同部門的日常工作,讓市民瞭解特區政府如何持續完善政府訊息發佈平台,拉近特區政府與居民之間的距離,對外說好澳門故事。

無人機的的應用日益廣泛,近年更有飛行藝術表演,為人們帶來視覺盛宴。倘若普羅大眾對無人機活動感到好奇,想體驗放飛無人機的樂趣,事前要做好哪些準備以及遵守哪些規定?專題〈空中化萬千 無人機掀熱潮〉分別專訪了民航局、航拍愛好者及無人機競賽玩家,分享放飛無人機的重要安全訊息。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與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共同修訂及出版的《中國歷史文化系列漫畫叢書》,利用漫畫作為載體,通過中、英、葡三種文字,以趣味性的方式講述中國傳統神話故事,〈三文解說漫畫 傳揚中國神話〉有詳細介紹。

人工智能技術發展一日千里,以往只用於大企業及高新科技公司的技術,已逐漸應用到大眾的手提電話、私家車及智能家居,當中最常見的語音識別技術,可能出自於澳門青年之手。〈澳青前進大灣區 拓人工智能市場〉專訪了在橫琴創業的何國濤。

澳門建有中國境內最早及最完整的西式炮台群。首位取得法國文化遺產建築師資格的華人建築師呂澤強,會介紹〈澳門19世紀炮台特色〉。

由資深傳媒工作者陳思國撰寫的專欄「記憶中的行業」,今期〈打水送水助家庭主婦 泡水洗衣便單身漢子〉憶談上世紀60年代前,幾個與水有關的行業。

由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出版的《澳門》雜誌(中文版),是一本集時事、經濟及歷史文化等內容的綜合性雙月刊,內容豐富。流動裝置應用程式,除雜誌內容外,還設有快訊及短片觀賞欄目。

《澳門》雜誌(中文版)第144期在澳門文化廣場、星光書店、邊度有書、慢調書旅、文采書店及各大書報攤有售。

《澳門》雜誌(中文版)流動裝置應用程式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macau.macaumagazine.view

iOS

https://itunes.apple.com/mo/app/ao-men-za-zhi/id1048563422?l=zh&mt=8

《澳門》雜誌(中文版)流動裝置應用程式
《澳門》雜誌(中文版)流動裝置應用程式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