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澳門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在京召開
政府發言人辦公室
2019-10-16 10:36
  •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北京舉行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甯吉喆等出席會議。

  •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參與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2019年10月15日,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在京召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甯吉喆、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在會上致辭。聯席會議召集人、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蘇偉主持會議。

甯吉喆指出,國家發展改革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政府決策部署,支持澳門在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中實現自身更好更快發展。聯席會議辦公室切實履行牽頭抓總、溝通協調和解決重大問題等職責,對推動落實《安排》發揮了重要作用。第一次聯席會議以來,有關方面主動溝通對接,推動實施了一系列務實合作舉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澳門擁有許多獨特優勢,在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澳門特區政府應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用足用好“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各有關部門要加強溝通對接,為澳門充分發揮優勢提供更多支持;聯席會議辦公室要強化溝通協調平台作用,推動有關方面形成工作合力。

陳海帆表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對於澳門特區立足新時代、謀劃新發展,具有重大現實意義。澳門重視配合國家總體部署,立足澳門實際情況,鞏固優勢,鍛煉本領,謀求發展。澳門注重廣泛凝聚社會共識,繼續秉承愛國愛澳、包容共濟、務實進取的優良傳統,講好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故事。

會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了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進展,提出了下一步重點工作考慮。發展改革委區域開放司主要負責同事介紹了辦公室開展的主要工作,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見。各部門圍繞支持澳門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重點工作進行了討論。會議明確了下一步工作重點和推進落實要求。

國家發展改革委、港澳辦、外交部、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人民銀行、國資委、銀保監會等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教育部、科技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海關總署、證監會、中醫藥管理局、國家開發銀行等相關部門和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法務司、經濟財政司、社會文化司、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金融管理局、新聞局等部門代表參加了會議。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