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見出席國際基建論壇的主要嘉賓
新聞局
2019-05-30 17:40
  • 行政長官崔世安會見出席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的主要嘉賓

  • 行政長官崔世安會見出席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的主要嘉賓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聞局】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行政長官崔世安會見各國代表

行政長官崔世安今(30)日上午在“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開幕式前,會見近50名國內外副部級以上的與會嘉賓。他在致詞時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經過各方共同努力,澳門舉辦的“基建論壇”,已打造成澳門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國際合作平台。

行政長官指出,通過辦好每屆論壇,澳門更好地發揮支點作用,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產業合作和基建合作不斷拓展。本屆論壇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綱要》、貫徹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相關舉措與成果,致力推動大灣區基礎設施優質高效互聯互通,促進“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建設向高質量和可持續方向發展。

行政長官強調,澳門特區繼續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以“基建論壇”為紐帶,深化區域合作、擴寬國際交往,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實現互聯互通作出努力和貢獻。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在會見時表示,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基建論壇”不論在規模、層次和影響力都取得了較大的發展,成為業界知名品牌之一,在促進“一帶一路”建設和國際基礎投資建設方面發揮着重要的作用,中國商務部將一如既往的支持澳門會展業的發展。

王炳南指出,當前,中國企業在國際基礎設施合作市場的作用越來越大,對推動有關國家基礎設施的建設和促進社會經濟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一帶一路”建設為進一步拓大和深化中國與世界各國在基礎設施的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礎,下一步中國商務部將進一步與世界各國加強戰略對接和政策銜接、建立合作機制,共同營造良好的合作環境。

出席會見的還有: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立法會副主席崔世昌,行政會委員、內地-澳門“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會長馬有禮、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等。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