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萬公眾參與澳大開放日 澳大校長冀加強與社區緊密聯繫
澳門大學
2018-04-22 21:55
  • 澳大開放日暨智慧校園啟動禮

  • 宋永華致辭

  • 學生巡遊開心熱鬧

  • 澳大開放日吸引一家大小參與

  • 中學生做實驗動腦筋

  • 家長攜同子女參與語言文化園遊會

  • 市民到模擬法庭“聽審”

  • 音樂校隊在校園不同角落演出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大學今(22)日辦大型開放日,吸引過萬名公眾參與,感受大學生活。不少學生和家長都盛讚澳大學習氛圍濃厚。澳大校長宋永華表示,希望透過開放日讓公眾進一步了解澳大的教育理念和發展,也藉此加強大學與社區的緊密聯繫。

有攜同子女參與的家長表示,整個校園色彩繽紛,展位設計別出心裁,到處洋溢著師生的活力和創意,子女玩得很投入;透過與師生的互動,增加了對不同的語言文化和實用科學的理解,明白到要努力學習的原因。她也稱讚澳大的學習氣氛濃厚,能激勵學生的學習潛能。另外,有中學生表示,科學實驗的攤位遊戲很有趣,沒想到書本上的科學原理可變成這麼有趣的小遊戲,且能活用於日常生活;希望未來能入讀澳大,學習更多科技知識;他還感謝學長姐的分享,給了他對大學生活的嚮往和憧憬。

澳大開放日開幕儀式由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倪明選、馬許願、高薇,學生會理事長歐陽銘聰主禮。出席嘉賓包括澳門特區政府官員、中央駐澳官員、教育界、中學校長、澳大校友、社會賢達等。宋永華致辭時表示,開放日讓澳門及鄰近社區的社會各界和市民進一步了解澳大的教育理念和最新發展;也藉此加強大學跟澳門社區的緊密聯繫。澳大創校至今37年,培育了三萬多名畢業生,發展成為具有區域特色的高水平大學。未來,澳大將不斷提高辦學品質和全球影響力,創建更好的辦學環境,培養更多具遠大志向、國際視野、創新思維、富社會責任感的優秀人才,服務澳門。

開放日期間,各學院和住宿式書院使盡渾身解數,以別開生面的方式呈現各課程內容、書院生活、往屆學生的成果,當中包括語言文化園遊會、文化長廊珍奇屋、貨幣兌兌碰、A-mazing迷宮、哲學金銀島、同聲傳譯工作坊、紙飛機工作坊、創意鋼琴即興伴奏、幼兒創意美術,還有連場趣味科學實驗、藥物開發講座、模擬法庭、中藥辨識競賽等精彩活動,吸引眾多市民、學生、家長和遊客駐足觀看和參與,了解學習內容。

此外,還有各具特色的攤位和親子遊戲,如鬥智的電子競技體驗,鬥力的健球、君子球、合球等考驗肢體協調的運動競技等,緊張刺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與職員一同環繞校園一周,聲勢浩蕩;更有國際學生烹調的世界美食,香氣四溢,場面熱鬧;而音樂校隊在校園不同角落進行多場的演出,也成為焦點之一;亦有一家大細參與不同路綫的校園導賞,與學生公關大使一起漫步校園,探索澳大人故事,體驗“做一日大學生”。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