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海洋研討會澳大舉行 探討大灣區水域發展合作
澳門大學
2018-04-10 22:49
  • 智慧海洋研討會於澳大舉行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澳門大學、澳門城市規劃學會主辦,廈門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協辦的“智慧海洋研討會"今(10)日於澳大舉行,吸引來自內地、香港和澳門的海洋及水域研究專家學者聚首一堂,共同就澳門海域及大灣區水域的建設及發展的議題進行探討,為澳門水域生態、水問題研究及大灣區水安全問題、河口河岸問題研究出謀獻策。 

會上,澳大副校長(學術)倪明選表示,作為澳門唯一具備完整的工程學系的綜合型大學,澳大對澳門海域的可持續發展責無旁貸,目前已成立“澳大海洋大數據團隊",由涵蓋科技、法律、社科和經濟各方面的科研人員組成,以“創新海洋數據管理、服務地方建設發展”為目標,收集本澳海域的動態大數據,以配合國家“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城市群及國務院澳門水域發展管理的發展戰略。

廈門大學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兼中國科學院院士戴民漢、香港科技大學講座教授甘劍平、澳門城市規劃學會會長崔世平、澳大科技學院助理教授陸萬海分別以“從富營養化和溶解氧看珠江口的海洋環境狀況"、“Sustainable Macau water and its linkage with Great Bay ocean"(澳門水域的可持續發展及其與大灣區海域的連繋)、“澳門海域規劃之今昔"和“澳門填海造地與海域防洪"為題目進行主旨演講,探討近年大灣區水環境的綜合整治措施,珠江三角洲水流與泥沙、污染物在海床移動的情況,澳門水域水問題以及有關防洪水工模型等研究情况。

是次會議順利召開,標誌著本澳及大灣區的海域生態研究進入全新階段,將為優化空間佈局、海洋經濟建設、灣區可持續發展作好準備,更好地為地方經濟建設及國家綠色發展服務。

與會專家還有澳門特區政府政策研究室代表楊若濛和張小丹,澳門城市規劃學會代表李燕、羅子盈、馮健詔,以及澳大協同創新研究所數據科學中心主任賈維嘉,科技學院副院長王百鍵,研究生院院長兼法學院教授莫世健,社會科學學院助理院長盛力,科技學院教授高冠鵬、楊志新、黎永傑、黃志文、張平,中華醫藥研究院教授李銘源和博士後研究生楊晶。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