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會面
新聞局
2018-04-09 18:46
  • 正在海南參與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活動的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會面

  • 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會面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正在海南參與博鰲論壇活動的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及省長沈曉明會面,雙方均認為瓊澳間的旅遊合作前景廣寬,海南構建為國際旅遊島,澳門則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兩者間可以有機結合,進一步深化兩地間的旅遊合作。

會面下午於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葉大波亦有列席。

行政長官在會面中,首先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衷心祝賀海南省建省30周年,意義相當重大,而海南省多年來的發展亦不斷取得成就。他表示,根據中央明確給予的發展定位,澳門正致力構建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台,同時會配合國家所需,積極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加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均有利於澳門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以及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和區域合作中。

行政長官強調,瓊澳間簽訂了旅遊方面的合作協議,同時,海南正構建為國際旅遊島,而澳門則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相信兩地間的旅遊發展可以有機結合起來,合作前景廣寬,未來,瓊澳要共同謀劃發展,進一步加強旅遊等方面的合作。他表示,回澳後會指示旅遊部門作進一步研究,並與海南省相關部門進行聯繫對接。

他續說,現時海南與澳門之間已有直航,未來希望可以增加班次,加強兩地間的互通交流。

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歡迎行政長官一行到訪海南,並表示海南建省以來,在經濟和旅遊方面均得到很大發展;未來,海南將進一步推動改革開放,加大力度發展,讓海南的經濟發展更具活力、更為國際化。

他認同,海南與澳門在旅遊方面的發展定位,令到瓊澳在旅遊合作上具有很強的互補性。他表示,海南現時已開通了60多條國際航線,並爭取未來兩、三年內增至100多條,相信到訪海南的國際旅客將日益增加,這也有利於瓊澳旅遊合作的持續深化。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光輝、省政府秘書長倪強、省外事僑務辦、省港澳辦主任王勝,以及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符宣朝等。

附件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