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上下一心 以實幹守護澳門
澳門雜誌
153期
  • 消防局局長 梁毓森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消防局局長   梁毓森
消防局局長 梁毓森

回顧澳門消防局的發展,雖然其組織架構及所肩負的職責隨着時代的更迭而不斷變化,但消防局上下一直堅守「捨己救人」的消防精神,以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為己任。同時,消防的專業技術水平、救援車輛及工具等亦持續提升和優化,使消防局成為一支高效及專業的救援隊伍。

按照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的總體規劃,消防局正積極融入國家消防事業發展,透過與內地消防部門學習和交流合作,不斷提升專業救援技術的知識水平。

為助讀者瞭解消防局近年的發展及未來動向,今期「專題」邀請了在消防局負責不同崗位的工作人員,分別介紹消防員的日常工作、如何使用新裝備提升服務,以及消防局相關新法律的實施與執行等內容。

一直以來,消防局人員在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下,始終保持上下一心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救急扶危的工作,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澳門的發展提供一個穩定及安全的環境,讓我們借此「專題」向他們致敬。

 

短片

消防局自強不息 應對新時代挑戰

 

文:司徒若哲  圖:消防局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