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島澳門周”正式揭幕 藉大型線下宣傳續拓內地客源
旅遊局
2023-06-09 20:42
  • “山東‧青島澳門周”今盛大開幕

  • “山東‧青島澳門周”今盛大開幕

  •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在開幕式上致辭

  • 山東省副省長鄧雲鋒在開幕式上致辭

  • 路展推廣澳門多元“旅遊+”元素

  • 路展推廣澳門多元“旅遊+”元素

  • 展位大受歡迎

  • 展位大受歡迎

  • 路展現場氣氛熱鬧

  • 路展現場氣氛熱鬧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山東 ‧ 青島澳門周”精彩瞬間

疫後首站 - “山東‧青島澳門周”今(9日)隆重開幕,重點項目大型路展由6月8日至12日在青島市南區奧帆中心廣場舉行。一連5天的路展向青島市民展示澳門“旅遊+”豐富內涵,期望藉繽紛亮麗的展區和展位、互動體驗、打卡遊戲及舞台表演等不同元素,吸引當地市民到場感受澳門,啟發遊澳意欲,拓展客源。

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山東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山東省副省長鄧雲鋒;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辜美玲;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副主任劉斯傑;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耿濤;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余雨生;青島市委常委、秘書長常紅軍;山東省人民政府台港澳辦公室副主任尹曉民;青島市人民政府台港澳辦公室主任肖焰恒。

李偉農司長致辭時表示,這次到青島舉辦今年的首站活動,也是繼在北京、杭州、南京、上海、成都及重慶後的第七個“澳門周”大型活動,別具意義。魯澳在多年前已開啟了友誼之門。兩地在經貿、文化、人力資源、會展、水上運動和中醫藥等多個領域都有交流合作。山東和澳門主管旅遊的部門同為“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旅遊推廣聯盟”的成員,同時,澳門和青島分別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及電影之都。希望,隨著“山東‧青島澳門周”活動的正式啟動,可以把兩地不同領域的合作和發展推向新的高度。

山東省副省長鄧雲鋒致辭時表示,近年來,山東省認真貫徹中央港澳工作大政方針,積極與澳門開展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青島作為山東龍頭城市,在與澳門交流合作中始終走在前。青澳兩地在經貿、會展、文旅、教育、人工智能等領域合作持續深化。這次“山東•青島澳門周”活動,必將進一步搭建魯澳交流平合,推動兩地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開幕顯中葡特色

開幕式以揉合中葡文化特色的表演開場,由三位澳門歌手王心妤、Giuliana及杜俊瑋以普通話和土生葡語共同演繹澳門原創歌曲“愛上澳門"並結合葡萄牙土風舞蹈,為“山東‧青島澳門周”揭開序幕。

路展散發澳門文旅商體多元魅力

設於青島市南區奧帆中心廣場的大型路展匯聚澳門旅遊、商貿、文化、文創、體育及娛樂等元素,多個特色主題展區及展位包括:澳門概況、澳門美食、節日盛事展區;解密大賽車博物館;麥麥快閃店;麥麥奇妙屋;麥麥跳房子;澳門多元文化展區;澳門體育盛事展區;旅遊產品銷售展區;澳門商貿經濟展區;澳門經科局展區;由6家綜合度假休閒企業和航空公司組成的“澳門旅遊業界”展區等。各展位宣傳人員積極推廣澳門不同特色元素,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亦在路展現場與青島市民及旅客近距離接觸,誠意邀請當地市民來澳旅遊。

舞台表演精彩紛呈

路展期間,主舞台將定時獻上精彩表演節目,包括:澳門歌手獻唱中葡歌曲、舞龍舞獅及葡萄牙土風舞表演等。此外,6家綜合度假休閒企業亦分別安排融入不同音樂及舞蹈風格的表演,如:孔雀舞、婚嫁主題舞蹈、英倫風格舞蹈、揉合嶺南獅藝和嘻哈的舞蹈、水袖及絲帶舞蹈,及澳門本地女子組合的跳唱表演,通過各項特色的表演增添熱鬧氣氛,並向當地市民和旅客展現澳門熱情好客的一面。

首設電影欣賞會

澳門和青島同樣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創意城市網絡(UCCN)成員城市,這次在路展現場特別安排山東.青島澳門周電影欣賞會,展示青澳雙都的魅力,現場放映的10套精選電影有關於澳門題材的、有在青島或澳門取景的,也有青島演員參與的電影作品,促進兩地交流,並透過取景呈現澳門的獨特魅力。

參加互動遊戲可獲多重獎賞

路展現場有不同互動遊戲以提高大家的參與和投入度,參與者只要在“探秘尋寶地圖”上的指定打卡點收集一定數量的印章,即可到“麥麥奇妙屋”兌換相應獎品,集齊一定數量的印章並透過社交平台(朋友圈、微博、抖音、小紅書等)發佈動態,再附帶#探索澳秘之旅#、#山東‧青島澳門周#話題標籤,更可參加抽獎活動。此外,參與適合大人小孩動動身子的“跳房子趣味遊戲”,可贏取精美的小禮品。

旅遊優惠帶到青島

參展企業單位為今次活動準備了總值超過4,300萬元人民幣的旅遊優惠,涵蓋五折酒店住宿、餐飲,以及機票優惠等,並在路展現場及相關平台推廣銷售。

澳門旅遊推介+展貿投資推介

旅遊局及貿易投資促進局藉“山東‧青島澳門周”舉行期間,分別舉辦“澳門旅遊推介洽談會”及“青澳會展及貿易投資推介會”,介紹澳門旅遊最新狀況、盛事活動及新興旅遊產品和澳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投資環境以及會展資源等,冀通過兩個推介會、商業配對和洽談會等活動,進一步加強旅遊及商貿會展交流合作,共同擴展客源。

在青島嚐自助“澳葡菜”

“澳葡菜”傳承美食之魅推廣活動於6月8至15日在青島海爾洲際酒店呈獻。三位來自永利澳門的主廚精心泡製多款佳餚美食,以自助餐形式向當地市民展示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內涵。

精彩“澳門周”續拓內地客源

由2020年至今,澳門特區政府共舉辦7個“澳門周”大型線下推廣活動,先後在北京、杭州、南京、上海、成都、重慶及青島展示澳門豐富的旅遊、商貿、文化、文創、體育及娛樂等特色元素,繽紛呈現“旅遊+”內涵。預計今年稍後將於天津及廈門舉辦兩站“澳門周”,持續利用線下宣傳活動向內地居民介紹澳門最新的文旅商體資訊和旅遊優惠,吸引更多旅客到澳門旅遊,同時延長留澳時間。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