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澳娛綜合澳門國際龍舟賽”進行本地賽抽籤及技術會議
體育局
2023-06-08 21:27
  • 2023澳娛婃合澳門國際龍舟賽舉行抽籤儀式及技術會議

  • 參賽隊伍代表進行抽籤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體育局、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澳娛綜合”)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市政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 “2023澳娛綜合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本年6月17日、18日及22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賽事組委會今日(8日)於中國澳門龍舟總會辦事處舉行了本地賽抽籤儀式及技術會議。

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端午佳節期間上演,來自本澳不同機構及團體積極組織隊伍報名參賽。6月17日及18日將率先上演多個組別的本地小龍賽及標準龍賽事,合共138支隊伍參加,當中包括:澳門小龍賽公開組(200米)52隊、澳門小龍賽女子組22隊、澳門政府部門小龍賽(200米)12隊、澳門大學生小龍賽(200米)6隊、澳門龍舟賽標準龍公開組(500米)32隊以及澳門龍舟賽標準龍公開組(500米)女子組14隊。

而端午節正日6月22日將舉行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公開組(500米)、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女子組(500米)以及澳門大學生邀請賽標準龍公開組(500米)的賽事,屆時多支內地以及來自中國香港、澳洲、泰國、新加坡以及菲律賓等國家地區的高水平隊伍,將與一眾本澳隊伍爭奪錦標殊榮。

今年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會繼續邀請文化藝術團體,於賽事舉行期間進行表演,營造歡樂嘉年華氣氛。此外,現場亦會設置主題拍照區及各類型銷售攤位。歡迎市民及旅客屆時到場觀賞龍舟競渡,感受節日氣氛,共同打造澳門獨有的體育品牌活動。

此外,為加強港澳兩地的體育交流,今年將首度與香港攜手舉辦 “港澳盃”,多支參加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以及 6 月 24 日及25日在香港舉行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的隊伍,以兩個賽事的總成績,競逐“港澳盃”冠軍殊榮,展現兩地合作,推動 “一程多站” 體育旅遊。

如欲參閱更多賽事資料,可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dragonboat.com。同時,歡迎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