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街與如意巷之間一段河邊新街周六起實施有限度通車
交通事務局 / 公共建設局
2023-06-01 16:35
  • 內港南雨水泵站下水道工程交通改道_介乎鹹魚街與如意巷之間的一段河邊新街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公共建設局已於較早前開展內港南雨水泵站及下水道第二期工程,隨著工程推進,將於6月3日(周六)上午10時起在如意巷與鹹魚街的一段河邊新街展開雨水箱涵施工。工程期間上述道路將維持現有行車方向,但車行道將會收窄,屆時,往新馬路方向為兩線行車,而往媽閣方向則實施一線行車,介乎比厘喇馬忌士街與鹹魚街之間的一段巴士專道(往媽閣方向)維持停用;此外,如意巷會改為無出口道路,而來自鹹魚街的車輛亦會禁止右轉往河邊新街,以及會臨時停用“媽閣廟站"臨時站及近航海學校的行人過路處,以加快車輛流動。

原使用媽閣廟站的乘客可改用“河邊新街/下環”站、“河邊新街/下環”站附近的臨時站或位於鹹魚街距離原站約40米之臨時站(詳見附表)。

巴士路線調整

日期及時間

巴士路線

臨時不停靠之巴士站

乘客可選用之巴士站

2023年6月3日

上午10時起

往山頂醫院:6B

往媽閣: 16特班車(16S)

往路環市區:26、N3

往蝴蝶谷大馬路:55

往澳門大學:71特班車(71S)

往氹仔客運碼頭:MT4

媽閣廟站

“河邊新街/下環”站

往媽閣:18

往青洲:28B

鹹魚街臨時站

往媽閣:1、2、5、10、10A、11、21A

“河邊新街/下環”站、媽閣廟站

 “河邊新街/下環”站附近的臨時站(往小販巷方向距離原站約30米)

往旅遊塔:5AX

“河邊新街/下環”站

鑒於上述工程期間,現場的交通路況較為複雜,公共建設局及交通事務局已提前部署,包括較早前已展開臨時拆除河邊新街中央綠化帶及部分行人道工作,以創造施工條件,減輕施工期間對周邊交通的影響,並與承建商及交通廳建立緊密溝通機制;協調各專營公司的工程一併施工;適時對外說明工程進度等。

由於上述工程範圍涉交通要道,亦較接近商戶及民居,難免對出行構成不便,兩局敬請公眾諒解有關工程的必要性。局方將嚴格監督工程進度,爭取儘快完成工程,同時呼籲公眾提早出門及盡早規劃行程,並可提前透過交通事務局手機應用程式、官方微信號及網頁等瀏覽即時交通訊息,規劃出行路線。兩局將密切留意施工情況,著力做好協調工作,盡量減少工程對交通和道路使用者的影響。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