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圓滿閉幕 
與觀眾藝行致遠
文化局
2023-05-30 18:53
  • 春之祭

  • 解憂雜貨店

  • 凝動時空

  • 我是月亮

  • 霸王別姬

  • 弦.醉

  • 土生土語話劇《砂煲罌罉嘉年華》

  • 紙美人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三屆澳門藝術節於日前圓滿閉幕,共呈獻19套演出及藝術展覽,連同各項延伸活動合計超過一百場,讓藝術走遍城市。

今屆澳門藝術節繼續向粵港澳大灣區進行廣泛宣傳推廣,除為大灣區媒體機構及藝術評論人進行線上發佈,亦透過專題訪問及報導擴大澳門藝術節的知名度,吸引更多觀眾來澳參與藝文活動。藝術節期間,多位大灣區傳媒及藝術評論人來澳參與報導,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粵港澳大灣區之聲特別製作了系列融媒體、為時兩小時的特別節目《Great!大灣區》——“藝”行澳門街,由主持人穿梭遊走澳門街區,訪問藝術節多個表演團隊,以文旅融合方式推廣澳門,節目在大灣區之聲微信視頻號、大灣區之聲微博、央視頻手機應用程式、《澳門日報》和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媒體平台等播出。澳門藝術節冀藉著發揮澳門豐厚文化資源等獨特優勢,打造更多交流平台,為推動人文灣區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藝術節亦積極走進各大專院校及綜合度假休閒企業等機構,設立定點推廣及售票服務,拓展觀眾群。多場延伸活動包括藝人談、後台探索、演前導賞、講座、工作坊、展覽及國際舞台映像放映等廣受支持,豐富市民大眾的文化生活,加強社區文化氛圍。主辦單位也透過電子及新媒體平台多角度推廣藝術節,當中兩項新媒體主題遊戲,參加者反應熱烈,吸引近逾千人次參與。

本屆藝術節以“藝行致遠”為主題,藉此鼓勵大眾與藝術同行,從中汲取生命的溫暖與能量。藝術節一直以來堅持立足本地,亦不斷引進更多高質素節目,提升國際影響力。本屆本地節目佔比一半,推動本地藝團走向專業化,並鼓勵與外地藝術家及藝團進行更廣泛交流創作;視覺藝術展覽“塵光——方力鈞個展”展期至6月11日,歡迎市民蒞臨澳門藝術博物館欣賞。

本屆藝術節獲旅遊局、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航空及美高梅的鼎力支持,亦通過與多間銀行及信用卡伙伴、傳媒伙伴的合作,廣泛傳播及推廣藝術節信息。未來,文化局將繼續搭建與不同地區的交流橋樑,致力透過獨具特色的藝文盛事與節慶,帶動文旅等多領域深度融合,以文化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