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應顯著】內地大型美食文旅節目《澳門雙行線》全方位呈現澳門故事 廣受關注及好評
旅遊局
2023-04-28 11:49
  • 《澳門雙行線》全方位呈現澳門故事

  • 《澳門雙行線》全方位呈現澳門故事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澳門特區政府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打造的大型美食文旅節目——《澳門雙行線——美食文旅來打卡》由1月28日至4月15日在CCTV-2央視財經頻道播出,從24條美食文旅路線引領觀眾感受澳門的多元文化、人文面貌和城市內涵,廣受觀眾歡迎及好評。節目透過內地、澳門及國際平台宣傳,引發關注,並獲內地多家媒體和教授給予正面評價。

《澳門雙行線》在CCTV-2央視財經頻道,以及“央視頻”及“央視財經”手機應用同步播出。此外,從2月11日起,澳廣視亦安排時段在《澳視澳門91台》播出12集的節目。

融媒體傳播受眾達1 全網熱度高

節目在央視財經頻道、央視頻、央視財經客戶端同步播出,在新媒體多渠道同步宣傳發放。融媒體傳播受眾達1億;央視頻播放加直播1,232萬;央視財經新媒體發佈關於《澳門雙行線》相關報導內容共1,035篇,總閱讀播放量達7,472.19萬次;微博話題130多個,微博相關話題累計閱讀量超13.5億次;節目話題登全網熱搜熱榜95次;全網視頻播放總量破5,584萬。

內地、澳門及國際平台宣傳 擴大聲量

節目播出期間受到廣泛關注,中國新聞網、北青網、央視新聞、新京報及光明數字報等內地多家媒體積極轉發。央視總台國際視頻通訊社及總台國際傳播規劃局通過眾多國際新媒體平台,在全球範圍不斷釋放聲量。

旅遊局積極配合並為此重要美食文旅節目鋪排宣傳。由2022年11月至今年4月26日旅遊局在官方微信、微信視頻號、微博、抖音、小紅書、臉書及Instagram各平台的相關宣傳曝光量超過1.03億,顯示澳門旅遊美食節目受到廣泛關注及好評。澳門相關政府部門及本地媒體亦透過各網上渠道共同宣傳。

內地媒體和教授正面評價

節目受到內地多家媒體和教授的充分肯定。廣電時評、CMG觀察、傳媒1號及視聽1號等媒體刊文從不同角度對節目進行分析,肯定節目對歷史人文精神的傳播價值,獲廣泛轉載;多位內地影視教授對節目給予正面的評價。

24條美食文旅路線 助推澳門旅遊

一共12集的《澳門雙行線》以“豐儉由人、品味澳門”為主旨,從12個主題、24條美食文旅路線出發。節目帶領觀眾領略澳門的美食、歷史文化及風土人情,生成多條豐富的文旅路線,有助推廣澳門旅遊。

節目中,內地知名主持人及演藝界明星組成兩組打卡團,通過“人間尋常味”與“精緻儀式感”雙行之旅,尋找隱藏的地道風味美食、特色土生葡菜及創意料理,又探索澳門的世遺建築、中葡歷史文化,並體驗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項目。

立體地展現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內涵

節目立體地展現澳門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內涵,引領觀眾體驗澳門多元文化的交融薈萃、獨有的人文面貌和城市內涵,以至豐富創新的盛事活動、休閒娛樂、歷史文化和體育演出等優質項目和配套設施。

旅遊局積極配合“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促進文旅休閒多元發展;《澳門雙行線》深化“旅遊+美食”跨界融合,並展現澳門多元化旅遊元素,有助提升澳門旅遊吸引力,進一步拓展客源。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