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本澳代表獲世界技能組織頒授榮譽證書
勞工事務局
2023-03-27 16:08
  • 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及世界技能組織董事會成員兼競賽委員會副主席馮建強博士共同為關治平理事長頒發榮譽證書

  • 嘉賓們大合照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世界技能組織於2022年會員大會公佈向全球約50名專家頒授榮譽證書,以表揚各地專家對推動世界職業技能發展所作的貢獻。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關治平理事長為首位澳門代表獲頒此項殊榮,表揚其對推動全球職業技能發展所作之貢獻。

首位本澳代表獲頒榮譽 專業水平備受國際肯定

榮譽證書頒發儀式於3月27日在勞工事務局總辦事處舉行。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於致辭時表示,關治平女士為首位本澳代表獲頒殊榮,對澳門職業技能發展的歷程具有重要意義。期望未來繼續為技能人才培訓工作共同努力,培養產業多元發展所需的人才。

澳門自1983年加入世界技能組織,由勞工事務局統籌及組織參加世界技能大賽的工作,2003年委託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作為時裝技術的代表單位,自此,關治平女士開始擔任該項目專家,選拔、培訓並帶領澳門選手參賽,歷任項目專家、副首席專家及首席專家的崗位,並在2019年開始獲世界技能組織委任為技能競賽經理,負責領導整個競賽項目的籌備、管理,反映關治平女士的專業水平備受國際同業及的世界技能組織肯定。同時,接受培訓的澳門選手在大賽中亦有出色表現,曾勇奪銀獎及卓越表現獎,為澳增光。

致力培育澳門青年 推動本澳職業技能發展

世界技能組織每兩年舉行一屆世界技能大賽,是全球地位最高、規模最大的職業技能競賽。第47屆世界技能大賽將於2024年在法國里昂舉行,勞工事務局計劃於本年第二季開始招募澳門參賽選手,是次共參與19個項目,分別是電氣裝置、電子技術、商務軟件解決方案、移動機器人、糖藝/西點製作、烹飪(西餐)、餐廳服務、烘焙、酒店接待、網站技術、時裝技術、美容、商品展示技術、網絡系統管理、網絡安全、移動應用開發、信息網絡佈線、花藝及美髮項目。有關競賽資訊可瀏覽勞工事務局技能競賽專題網站https://www.dsal.gov.mo/vscm/zh_tw/standard/index.html 。

世界技能組織成立於1950年,截至目前共有85個成員國家和地區。其宗旨是通過成員間的交流合作,促進青年人職業技能水平的提升,並通過舉辦世界技能大賽,向全球宣揚技能對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鼓勵青年投身技能事業。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