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藝術節門票本周日起公開發售
文化局
2023-03-22 15:04
  • 開幕鉅獻:《春之祭》©李宜澗 Li Yijian

  • 《凝動時空》 © Helena Gonçalves

  • 《解憂雜貨店》 ©上海麥麥文化 MM Cultural

  • 《新龍門客棧》©上海京劇院 Shanghai Jingju Theatre

  • 《厄勒克特拉》 ©尹雪峰 Yin Xuefeng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三屆澳門藝術節將於4月28日起至5月28日舉行,並以“藝行致遠”為主題,呈獻20套精選節目,涵蓋戲劇、戲曲、舞蹈、音樂及視覺藝術等。各場節目門票本周日(3月26日)上午10時起在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門市、電話及網上訂票服務同步開通,歡迎市民以網上及電話購票,省時便捷。

當今中國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將以其作品《春之祭》,為藝術節打開華麗帷幕,融匯東西之靈感創新及引領審美;葡萄牙當代舞團《凝動時空》,用舞者的身驅及足跡燃點生命的火花;中國極具票房號召力的舞台劇導演劉方祺,改編東野圭吾三大代表作之一《解憂雜貨店》,打造溫暖人心的劇場佳作;亦有青年劇作家朱宜訴說都市人的慾望與秘密之劇作《我是月亮》;國家級專業話劇團體上海話劇藝術中心與希臘團隊合力打造的古希臘悲劇《厄勒克特拉》;中法聯合創作的舞蹈作品《小珂》;上海京劇院傳統與創新並重的《新龍門客棧》;香港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製作的小劇場粵劇《霸王別姬》(新編)等。

澳門土生土語話劇團適逢成立三十周年紀念,將為藝術節壓軸呈獻話劇《砂煲罌罉嘉年華》,邀請觀眾多角度細味這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時代生命力。本地作品包括有:多媒體粵劇長劇《天鴿・情》、澳門樂團音樂會《弦‧醉》、舞蹈劇場《寂寞俱樂部》,以及多元化的劇場作品《給下一輪(虛擬)盛世的備忘錄2.0》、《我想行開吓……》、《海王星》等。本屆藝術節亦有多個闔府統請的節目,如親子劇作《衝出澳門——尋找韋羅尼加》、諧趣紙偶劇《紙美人》及寶寶音樂劇場《海洋協奏曲》。

澳門藝術節門票3月26日(星期日)上午10時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門市、電話及網上訂票服務同步開通。首日售票每人每次每場最多限購10張,部分節目門票設額外首日限購及特別門票安排。3月26日至4月2日期間,以指定方式購票可享早購優惠七折,4月3日起享八折優惠;憑中銀信用卡或中銀卡購買開幕節目《春之祭》或閉幕節目《砂煲罌罉嘉年華》任何張數門票,可享七折優惠,其他節目享八折優惠;憑澳門國際銀行、大西洋銀行、澳門商業銀行、大豐銀行、澳門華僑永亨銀行之萬事達卡、VISA卡或銀聯卡購買任何張數門票享八折優惠;憑頤老咭或殘疾評估登記證購買藝術節門票享半價價惠,每位持證人每場只限使用一張優惠門票。凡單次購票滿500澳門元(按折扣後淨價計算)可獲“時空穿梭‧遊歷三巴——大三巴牌坊沉浸式數字體驗展”優惠券及美高梅餐飲優惠券乙張;購買虛擬實境劇場《給下一輪(虛擬)盛世的備忘錄2.0》門票2張可獲贈“時空穿梭‧遊歷三巴——大三巴牌坊沉浸式數字體驗展”優惠券乙張,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憑澳門航空目的地為澳門之登機證(航班代碼為NX)於抵澳天起7天內到澳門售票網各售票點購票,可享八折優惠。

今屆藝術節亦帶來22項延伸活動,“國際舞台映像精選”門票於3月26日10時起在澳門售票網發售;凡單次購買“國際舞台映像精選”系列任何兩場不同場次門票,可享七折優惠;其餘活動3月27日10時起透過一戶通的“活動報名”(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部分活動需付費參與,獲錄取者將收到短訊或電郵通知。

更多精彩節目、購票及優惠詳情可瀏覽藝術節網站(www.icm.gov.mo/fam)、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微信公眾號“澳門文化局IC”。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 www.macauticket.com。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