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冀土生葡人社群發揮語言優勢宣傳推廣澳門
新聞局
2023-02-16 20:15
  •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與本澳土生葡人社群代表聚會時致辭

  •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本澳土生葡人社群代表聚會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聞局】行政長官:冀土生葡人社群發揮語言優勢宣傳推廣澳門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6)日表示,土生葡人社群在葡語國家有語言優勢,希望充分利用社群的傳統淵源及人脈優勢,宣傳推廣澳門,將澳門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橋樑的角色發揚光大。

行政長官中午宴請土生葡人社群代表。他在致辭時表示,在過去一年,大家共同經歷了澳門的艱難時期,其中有新冠病毒疫情及防疫的反覆起伏,經濟社會遇到的困境,旅遊娛樂業及各行各業收入的下滑,入境遊客的減少,以及近期感染的高峰及為居民造成的病痛。面對這些艱難困苦,大家都堅定地走過來了,土生葡人社群作為澳門大家庭的一個成員,大家同甘共苦。

行政長官感謝土生葡人社群在過去一年的貢獻。他表示,政府竭盡全力防控疫情、救助民生、扶持經濟,為居民及中小企推出多輪經濟援助措施,同時,務實推動旅遊業復甦,帶領並推動民眾投入粵澳橫琴深合區的新合作,擴大單牌車進出橫琴深合區;積極落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憲制責任,紮實開展各項民生基建工作。在過程中,均得到土生葡人社群的理解、支持、配合及參與,看到了土生葡人社群的力量和貢獻。

行政長官續說,隨着防疫措施的逐步放開,疫情的陰霾正在逐步消散,最艱難的日子即將過去,澳門社會正在努力復元。希望土生葡人社群抓住復甦機會,發揮社群傳統的、堅忍的生命活力,重整旗鼓,再創輝煌。同時,希望充分利用在葡語國家的語言優勢,邀請鼓勵世界各地土生葡人社群朋友來澳探親訪友、旅遊休閒,將澳門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橋樑的角色發揚光大,鞏固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地位。

行政長官指出,澳門是我們美麗的家園,希望土生葡人社群作澳門的推廣者,為加快澳門的社會經濟復甦做出貢獻。特區政府將秉承族群和諧的優良傳統,尊重語言文化、生活習俗、宗教信仰,繼續全力支持土生葡人社群在澳門特區的各項發展。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