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大學舉辦“跨文化符號學景觀:中國與葡萄牙之對話”線上研討會誠邀參與
澳門理工大學
2023-02-13 18:47
  • “跨文化符號學景觀:中國與葡萄牙之對話”線上研討會海報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下簡稱“《綱要》”)公佈4週年之際,為進一步落實《綱要》提出構建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重要發展定位,促進葡萄牙語語言文化、歷史、藝術等人文領域的學術交流與推廣,澳門理工大學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將於2月16日(星期四)舉辦“跨文化符號學景觀:中國與葡萄牙之對話” (Paisagens semiótica-culturais: diálogos China-Portugal)線上學術研討會,誠邀各界人士參與,共同探討葡萄牙語人文領域的重要學術議題,分享該領域的優秀研究成果,深化中葡學術合作與交流。

由於澳門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歷史背景,澳門文化成為了一種以中華文化為主、兼容葡萄牙文化的具有多元化色彩的共融文化。不同文化在澳門如何彼此相融、和睦相處是一個值得多角度探討的重要議題。 “跨文化符號學景觀:中國與葡萄牙之對話”線上研討會由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文學院助理教授及二十世紀跨學科研究中心(CEIS20)研究員阿納貝拉·費爾南德斯(Anabela Fernandes)和澳門理工大學名譽教授及科英布拉大學文學院前院長卡洛斯·安德烈(Carlos André)擔任學術顧問。會議將從語言、歷史、藝術等多角度分析探討澳門的中葡文化交融與共存。  

本次線上會議將邀請來自葡萄牙和法國的五位知名專家學者擔任主講嘉賓,其中貢薩洛·桑托斯(Gonçalo Santos)將從文化翻譯、民族誌和跨文化研究角度介紹討論中國20年間的人類學田間調查;馬爾科·科斯梅(Marco Cosme)將介紹分析18世紀澳門的多樣文化的共存;阿納貝拉·費爾南德斯(Anabela Fernandes)將研究並探討澳門的多語言現象 ;雷吉納· 坎皮諾(Regina Campinho)將介紹19至21世紀變化中的澳門城市景觀遺產;若澤·馬丁斯(José Martins)將從跨文化視角下進行多模態分析,介紹葡萄牙民族音樂法多在中國的體驗。

“跨文化符號學景觀:中國與葡萄牙之對話”線上研討會將於澳門當地時間2月16日16時/葡萄牙時間2月16日8時透過線上方式進行,現誠摯歡迎各位師生、中葡專家學者及感興趣人士掃碼參與。如有垂詢,敬請聯絡澳門理工大學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電郵cpclp@mpu.edu.mo。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