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 葡英傳媒擔當外語族群和政府之間的橋樑
新聞局
2023-02-07 18:36
  •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宴請本地葡文及英文傳媒負責人時致辭

  • 行政長官賀一誠率領一眾官員在席間向本地葡文及英文傳媒負責人祝酒

  • 行政長官賀一誠宴請本地葡文及英文傳媒負責人

  •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本地葡文及英文傳媒負責人合影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聞局】行政長官賀一誠宴請本地葡文及英文傳媒負責人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7)日表示,過去三年疫情期間,澳門本地的葡語和英語的傳媒,一直擔當外語族群和政府之間的橋樑,防疫措施動態調整的時期,葡英傳媒積極協助海內外葡語及英語讀者掌握澳門最新情況。

行政長官中午宴請本地葡英傳媒負責人。他在致辭時表示,澳門經歷了三年新冠疫情以來,最艱難的一段日子,從戰勝“6.18”嚴峻疫情威脅,到克服年底防控進入新階段帶來的衝擊,澳門廣大居民始終積極面對逆境,社會各界始終團結一致,以無私的奉獻、付出與犧牲,度過了期間的各種難關,終於迎來了防疫措施逐步放開、本地經濟漸見復甦、社會活動陸續復常。新的一年裡,很多身在海外的澳門同胞、以及關心澳門的朋友,亦終於等到了更開放和便利的出入境措施,並期待著像往日一樣,可以更自由地往來澳門,與海內外的家人、朋友和合作伙伴常見面。

行政長官感謝葡英新聞工作者過去一年的貢獻,特別是在疫情嚴峻的階段協助轉達本地外語族群的意見,緩解了因語言帶來的訊息時差。他表示,使用葡語和英語的居民,更通過葡英傳媒的報導,能更好地掌握和理解特區政府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維護民生穩定、促進經濟加快復甦的各種政策措施,增進了政府與外語群體的彼此瞭解。

行政長官續說,本地葡英傳媒通過採訪考察和報導,讓海外讀者以不同的角度走近澳門,全面認識中國,當中包括走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和新疆,帶領讀者客觀領略及感受神州大地的親善、友好與合作發展潛力,這些都是澳門葡英新聞工作者以專業態度履行職責的成果,同時也是推動着特區政府各範疇工作不斷完善和優化的重要助力。

行政長官指出,新的一年裡,澳門特區政府將按照“提振經濟,促進多元,紓解民困,防控疫情,穩健發展”的施政總體方向,並按照第二個五年規劃,有序推進各項民生建設,始終把“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定位,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務實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為推進澳門特區發展的工作重心。

行政長官強調,特區政府承諾將一如以往,按照《基本法》及相關法律的規定,保障新聞界更好地履行職責,並透過加強與新聞工作者的良性互動,積極配合和協助採訪報導工作,支持業界繼續發展。他期望葡英傳媒繼續作為監督者和聯繫橋樑角色,支持和關注特區政府的施政,並透過不同的新聞平台,繼續向本地和全球讀者報道更多澳門特區的新發展、新動態,為澳門疫後更快的復甦與發展灌注力量。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