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率團訪粵與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省長王偉中會面
新聞局
2023-02-03 22:37
  •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在廣州會面

  •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省長王偉中在廣州會面

  •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在廣州會面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3)日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赴廣州,與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省長王偉中會面,雙方認同要在粵澳合作的良好基礎上,今年持續深化並拓寬粵澳在各領域的合作,攜手高質量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精準務實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

行政長官首先感謝廣東省委、省政府以及珠海巿委、市政府一直以來對澳門特區的大力支持,特別是疫情期間給予澳門的防控和保供支援。行政長官續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強力支持下,得益於一系列惠澳政策及通關復常,本地經濟及旅遊逐步復甦,正朝着良好態勢取得進展。他表示,今日上午公佈內地自2月6日零時起將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包括恢復內地居民與香港、澳門團隊旅遊經營活動,此措施對澳門旅遊復甦及經濟恢復,必定發揮很大促進作用。

會面中,行政長官介紹了澳門推動經濟多元發展的情況。他表示,澳門一直高度重視與廣東的合作,過去一年,雙方密切配合,優化工作機制,加強對話溝通,以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動深合區建設,實現良好開局。新的一年,澳門發展勢頭良好,機遇處處,澳門特區將繼續與廣東在良好的合作基礎上保持密切溝通、通力協作,在規則銜接、機制對接以及分線管理、民生配套方面精準發力,加快推動中央利好政策落地實施,共同爭取更多支持政策,高效推動深合區建設。同時持續深化粵澳兩地更深層次合作,發揮粵港澳三方優勢,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中推動粵澳合作發展。

黃坤明書記代表省委、省政府歡迎行政長官一行訪粵,對澳門長期以來對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並對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穩健施政推動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就表示祝賀。他說,在中央強而有力的支持下,在兩地緊密協作、共同努力下,粵澳在疫情聯防聯控、基礎設施建設、科技經貿、社會民生等多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特別是深合區建設穩健起步、發展勢頭良好。

黃坤明書記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推進深合區建設到了關鍵時刻,這為粵澳務實合作帶來新的重大機遇。廣東將謀劃推進新階段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加快深合區建設,持續加強粵澳在科技金融、便利聯通、開拓海外市場、開展文旅活動、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合作,更好服務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進一步提升互利合作水準。希望雙方加強溝通共同推動深合區發展,用好澳車北上、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等政策利好,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更加便捷流通,不斷提升琴澳一體化發展水準;同時繼續發揮好粵澳合作機制作用,在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爭取更大作為,加快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築牢更為堅實的物質技術和民意基礎。

多名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及廣東省委、省政府領導等出席會面。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