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三年二月份稅務責任
財政局
2023-02-03 15:09
  • 二零二三年二月份稅務責任-繁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全      月

 

 

 

旅遊稅

 

 

 

 

 

第8/2021號法律《酒店業場所業務法》、四月一日第16/96/M號法令及十月二十六日第47/98/M號法令所規範的酒店、舞廳、酒吧、健康俱樂部、蒸氣浴室、按摩院及卡拉OK等場所直接或間接提供的財貨及服務,應繳納上月份百分之五旅遊稅及遞交M/7格式申報表。(經第11/2022號法律修改的第19/96/M號法律通過的〈旅遊稅規章〉第十二條)。

 

 

 

 

根據經第19/2022號法律第十七條第一款規定,於2023年,第8/2021號法律《酒店業場所業務法》及四月一日第16/96/M號法令所規範的餐廳直接或間接提供的財貨及服務,獲豁免旅遊稅,無須遞交M/7格式申報表

 

 

 

 

職業稅

第一組納稅人(受僱人士)遞交M/5格式申報書,載明上年度所收受或交由其處置的一切薪酬或收益(經由第267/2003 號行政長官批示,並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一日重新公佈二月二十五日第2/78/M號法律第十條第一款)。第九條或特別法例所指豁免職業稅之人士,倘並無從其他工作來源獲得收益,可無須遞交申報書;又第一組納稅人,當其報酬是從唯一的僱主處獲得時,亦可免交申報書。

 

 

 

 

不具備適當編制會計之第二組納稅人(自由或專門職業)遞交M/5格式申報書,載明上年度所收受或交由其處置的一切薪酬或收益。(經由第267/2003 號行政長官批示,並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一日重新公佈二月二十五日第2/78/M號法律第十條第一款)

 

 

 

 

 

具備適當編制會計之第二組納稅人(自由或專門職業)遞交M/5格式申報書,載明上年度所收受或交由其處置的一切薪酬或收益。(經由第267/2003 號行政長官批示,並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一日重新公佈二月二十五日第2/78/M號法律第十一條第一款)

 

 

 

 

 

 

不論有否為僱員作就源扣繳,僱主須遞交上年度曾支付或發給任何薪酬或收益予散工或僱員的M3/M4格式名表。(經由第267/2003 號行政長官批示,並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一日重新公佈二月二十五日第2/78/M號法律第十三條第一款)

 

 

 

 

 

 

所得補充稅

B組納稅人應遞交一式兩份的M/1格式收益申報書。(九月九日第21/78/M號法律第十條第一款a項)

 

 

 

 

(根據第19/2022號法律第二十四條規定,凡須課徵所得補充稅的2022年財政年度收益的豁免額訂定為澳門元600,000元)

 

 

 

 

機動車輛稅

凡從事將新機動車輛出售予消費者或偶然地出售新機動車輛之自然人或法人在發生應課稅事實後十五日內,遞交M/4格式之申報書及繳納結算之稅款。(第5/2002號法律通過的《機動車輛稅規章》第十七條第二款及第二十一條第一款)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