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度稅務申報高峰 財政局籲儘早辦理及善用電子服務
財政局
2023-02-02 10:20
  • 首季度稅務申報高峰 財政局籲儘早辦理及善用電子服務_1

  • 首季度稅務申報高峰 財政局籲儘早辦理及善用電子服務_2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根據《職業稅規章》之規定,2022年度職業稅第一組M3/M4格式(僱員或散工名表)申報表,遞交期限為2023年2月28日,無論是否聘有僱員,僱主都需要在限期前提交表格。

另外,收益從多於一位僱主處獲取的職業稅第一組納稅人,以及不具備適當編製會計的職業稅第二組納稅人,2022年度職業稅M/5格式收益申報書的遞交期限延長至2023年3月31日。

除此以外,所得補充稅B組納稅人亦須透過所得補充稅B組M/1格式收益申報書,申報其上年度的從事工商業活動所取得的收益,而2022年度收益申報書的遞交期限為2023年3月31日。

財政局呼籲,請尚未申報的市民把握時間儘早辦理,並多加善用財政局電子服務。

市民可先預約再親臨

鑑於每年首季為遞交稅務表格的高峰期,為避免輪候及人群聚集,市民可透過“一戶通”移動應用程式的“通用預約及輪候平台”或其網頁版(http://booking.gov.mo),辦理預約交表。

善用電子申報免輪候

除可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親臨財政局三個辦公地點:南灣財政局總局大樓、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氹仔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為便利市民及減省排隊輪候時間,職業稅M/5格式收益申報書、所得補充稅B組M/1格式收益申報書可透過財政局網頁之“電子服務”、移動應用程式“澳門稅務資訊Macau Tax”進行申報。

職業稅第一組M3/M4格式(僱員或散工名表)可透過財政局網頁之“電子服務”進行申報。其中,如僱員人數10人或以內,且沒有非金錢收益及不屬課稅收益,僱主可登入“澳門稅務資訊Macau Tax”申報。而沒有聘用僱員的商號,僱主除上述方式外,亦可透過財政局自助服務機申報。

財政局推抽奬活動鼓勵市民善用電子服務報稅

因應首季報稅高峰期,為鼓勵納稅人利用手機、自助服務機及網上報稅,財政局特別推出電子申報抽奬活動,凡在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間透過電子方式進行報稅或遞交稅務申請者,即可自動參加抽奬。

適用的電子方式包括:移動應用程式“澳門稅務資訊Macau Tax”、財政局網上申報系統及自助服務機。在法定期限內,每成功遞交一份稅務申報表格,可獲得一次抽奬機會;不設法定期限的表格或申請,則每成功遞交一份表格或申請,可獲得一次抽奬機會。抽奬機會可以累計且不設上限,使用電子服務次數越多,中奬機會越大,而且奬品豐富,包括新款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智能手錶等電子產品及超市禮券。

首次抽奬會於2月6日在南灣財政局大樓閣樓“電子服務區”進行,中奬名單及領奬安排將於財政局網站(https://www.dsf.gov.mo)公佈,並輔以電話或其他適當方式作出通知。

如有疑問,可致電稅務查詢熱線2833 6886。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