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氹仔悠路環關前薈”增賀年元素 打造新春消費旅遊景點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2023-01-20 10:30
  • “悠氹仔”AR效果圖

  • “悠氹仔 - 葡國電車”AR效果圖

  • “悠氹仔”吸引人流助社區商戶

  • “悠氹仔”AR體驗

  • “悠氹仔”AR體驗“葡國電車”

  • “悠氹仔”AR體驗“祈願天燈”

  • “悠氹仔”AR體驗“龍騰而出”

  • “悠氹仔”AR體驗“巧奪葡食”

  • “悠路環”活動牌樓增添了兔年特色新春裝飾

  • “關前薈”活動牌樓增添了兔年特色新春裝飾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與市民及旅客共賀新禧,加快帶動經濟復甦,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為“悠氹仔”、“悠路環”及“關前薈”三區活動增添農曆新年節慶元素,透過富有農曆新年特色的AR(擴增實境)體驗,聯同消費優惠及禮品獎賞,將絢麗多彩的喜慶節日氣氛引入社區,打造新春消費旅遊景點。

三區活動加入農曆新年元素,迎接新春客流

農曆新年期間,“悠氹仔”、“悠路環”及“關前薈”三區的活動牌樓增添了兔年特色新春裝飾,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亦換上賀年服飾與福兔一起在AR互動中向市民及旅客拜年。

其中,“悠氹仔”的葡國電車AR互動中加入了福兔元素,而祈願天燈、龍騰而出和巧奪葡食三個AR互動中亦會加入各式各樣的春節元素,期望為氹仔舊城區增添喜慶氛圍,為市民及旅客帶來傳統節日的歡樂。

“悠氹仔”集合八十間參與商戶,提升訪客體驗及促進區內消費

“悠氹仔”活動共有80家商戶參與,覆蓋餐廳、餐飲零售和特色店等。活動期間與地區商戶合作,向市民及旅客發放電子現金券於參與商戶中核銷使用,並推出消費優惠。於商舖消費達到指定金額後更可獲得精美禮品及抽獎機會,參與抽獎更有機會獲得最新的電子產品。

“悠氹仔”活動反應熱烈,助力提振社區經濟

“悠氹仔”自推出以來反應熱烈,數據顯示,活動對該區經濟有顯著促進效果,電子問卷顯示約8成到訪者有因活動而增加消費,活動網站瀏覽數至今達52.1萬人次,AR互動參與數亦達1.1萬人次。

經科局期望透過“悠氹仔”系列活動,將各區特色元素與AR技術融合,通過“引流—體驗—打卡—消費”的線上線下互動模式,應用科技打造社區消費新熱點,吸引市民及旅客到社區遊玩及消費,助力提振社區經濟。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