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發展委員會舉行2023年度第一次平常大會
人才發展委員會
2023-01-16 19:58
  • 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並主持人才發展委員會舉行2023年度第一次平常大會

  • 人才發展委員會舉行2023年度第一次平常大會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人才發展委員會於今(16)日下午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蓮花廳舉行2023年第一次平常大會。委員會主席、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並主持會議,與會者主要就《人才引進法律制度》中高端人才、優秀人才及高級專業人才三類人才引進計劃的評審準則作踴躍討論,集思廣益。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會議中指出,二十大報告關於國家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對澳門人才發展有著重大的戰略引領性,澳門要結合實際情況,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他肯定委員會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效,期望委員會今後繼續發揮作用,更好地推行特區政府“人才培養、人才回流與人才引進”並行的政策。

會上,委員會秘書長周昶行介紹《人才引進法律制度》法案進展。其後,唐繼宗委員匯報了2022年行業調研及人才資料登記情況,包括開展大健康產業、高新科技產業及會展業相關的人才需求調研;2023年正有序開展發展金融業及文化體育產業所需人才的調研,以及籌備優化“人才資料登記系統”,並為登記者提供更多實用資訊。高俊輝委員介紹了“人才培養考證激勵計劃”相關成效,“計劃”自2017年起推行,至2022年12月,歷年來“計劃”有超過2,700人次獲獎,對鼓勵居民考取專業證照起積極作用,未來將因應社會及行業需求繼續更新獎勵目錄。劉潤東委員介紹與在外澳門人才建立聯繫的狀況,並提到委員會將繼續優化“澳人回流資訊平台”,鼓勵人才回流。其後,各委員主要就《人才引進法律制度》中高端人才、優秀人才及高級專業人才三類人才引進計劃的評審準則作討論。

出席是次平常會議的人才發展委員會成員還包括:副主席歐陽瑜、委員許麗芳、張作文、龔志明、嚴肇基、黃竹君、吳志良、黃志雄、余雨生、鄭洪光、馮家輝、高俊輝、劉潤東、雷民強、唐繼宗、余成斌、黃珮琳、陳守信、蔡炳祥、羅導謙、胡元佳、楊文遠、劉金玲、梁藍波、李紹平、麥誠軒、霍文遜、莫苑梨、杜琪新、許敖敖、王譯博;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顧問簡佩敏列席會議。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