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企業陸續復運更多客運航線和增班
民航局
2023-01-12 17:37
  • 民航局配合航空業的復甦以及春節的運力需求,已審批澳門航空和多家企業的客運復航和增加班次的申請。

  • 現時,澳門的航空客運網絡覆蓋29個航點,包括21個中國內地城市、1個中國台灣航點、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及6個其他亞洲城市。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防疫過渡期完結後,澳門航空業積極恢復往來澳門的航班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配合行業的復甦以及春節的運力需求,已審批澳門航空和多家企業的客運復航和增加班次的申請。

至目前,民航局接獲並已審批復運的客運航點包括:

  1. 【1月起始 】澳門航空:曼谷和首爾,各每星期1班;中國國際航空:武漢,每星期3班;深圳航空:無錫,每天1班。
  2. 【2月起始】亞洲航空:吉隆坡,每星期3班;泰國亞洲航空:曼谷,每星期2班。
  3. 吉祥航空由1月18日至2月5日春節期間,營運每天1班往來上海浦東與澳門的航班服務;亞太航空由1月16日至20日,營運每天8班往來澳門與香港直升機服務。

此外,民航局已審批以下的增班申請:中國東方航空於1月20日起增加上海浦東與澳門航線的運力至每星期21班;澳門航空去年12月因應新冠疫情發展而減少了北京、重慶、南通、青島、太原、天津、溫州、義烏和鄭州的航班量,但將於1月22日開始,恢復上述運力至原來的每星期3至21個班次。

民航局表示,上海一直是澳門航空網絡的重要城市,後疫情的行業復甦亦以上海的增班較為突出,現時每天的運力達8至10個班次。澳門防疫過渡期經已結束,澳門居民正積極計劃外遊,訪澳旅客已可享受較大自由進出澳門,因此,民航局有信心在特區政府開展對外旅遊推廣活動的效應、以及澳門旅遊業界和航空運輸業界共同合作推出航空旅客優惠和激勵計劃之下,澳門航空業發展將再次迎來生機。

民航局亦表示,澳門航空業經歷3年疫情影響並暫停了大部份航班服務,現在踏入復甦是可喜的事,但業界亦必須跟隨世界航空運輸業的復運操作,確保所有技術人員和機隊符合國際民航組織的安全標準,為此,民航局將繼續履行安全監督,並會與業界保持緊密溝通,相互合作加快商業營運步伐,並同時確保業界的安全管理。

現時,澳門的航空客運網絡覆蓋29個航點,包括21個中國內地城市、1個中國台灣航點、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及6個其他亞洲城市。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