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頒發2022年“最佳誠信店” 持續舉辦以提升團隊質素為目標
消費者委員會
2022-12-13 17:49
  • 消委會頒發 2022年“最佳誠信店”及“優異誠信店”

  • 消委會全委會主席何佩芬致辭感謝各界支持

  • 向20間表現卓越的“誠信店”頒發“最佳誠信店”

  • 消委會頒發“優異誠信店”獎項

  • 30間商號獲頒“星級服務商戶獎”

  •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致辭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消費者委員會今(13)日舉行2022年“最佳誠信店”及“優異誠信店”頒發儀式,20間“誠信店”商號獲授“最佳”榮譽。明(2023)年“最佳誠信店”活動隨即展開,由本(12)月13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嚴謹標準推動“誠信店”自我提升

消委會全體委員會主席何佩芬在頒發儀式致辭時感謝各界長久的支持,何佩芬強調與時並進是進步良策,“誠信店”推行超過20年,期間持續優化,去(2021)年首次舉辦“最佳誠信店”活動,通過嚴謹標準,全面與多輪評審,選出優中之優的“誠信店”,活動目的不僅在於擇優表揚,更重要是能夠達到整體提升“誠信店”團隊質素,今年再辦,要求更嚴謹,“誠信店”的表現愈見優秀,“誠信店”團隊進步,相信無論對消費維權工作,構建澳門誠信與優質的消費環境,以及加強旅客在澳消費信心都有積極作用。

何佩芬表示,消委會將一如既往推動及支援“誠信店”團隊進一步提升質素,在建設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要求,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過程中作出配合與貢獻。

頒發多個獎項作出表揚

“最佳誠信店”活動就商號的資訊展示、銷售政策及環境服務3大項、14個細項分階段進行評分,首先選出“優異誠信店”名單,經再度評審,獲評分最高的首20間商號獲“最佳誠信店”獎項,獲獎商號的業務包括黃金珠寶、手信(食品)、乾貨以及餐飲等零售及服務業,活動同時頒發34個“優異誠信店”獎以及135個嘉許獎,以表揚“誠信店”努力不懈,自主提升,為居民與旅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2023年“最佳誠信店”現已接受報名

消委會持續舉辦“最佳誠信店”活動,公佈新一年度的報名時間由2022年12月13日至2023年1月30日,凡於2021年12月31日或之前獲得“加盟商號”或“誠信店”資格商號均可報名參加。

30間“誠信店”獲頒“星級服務商戶獎”

儀式上同時頒發“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零售業界別“星級服務商戶獎”。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致辭時表示,消委會與旅遊局自2019年合作,推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聯乘“誠信店認可計劃”,旨在保障消費者權益的同時,表揚為旅遊業提供優質服務的商戶,鼓勵及支持業界提升服務,落實推行“提升行業服務質素,優化業界獎勵機制”的旅遊政策,今年有30間“誠信店”獲發該獎項,業務涵蓋不同的旅客購物消費項目。

出席2022年“最佳誠信店”及“優異誠信店”頒發儀式的嘉賓包括:旅遊局“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評審委員會委員、“澳門消費爭議調解及仲裁中心”理事會及執委會成員、“中心”顧問團、各區工商聯會代表、以及消委會全體委員會委員。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