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50人參與“綠色商機合作日”共探綠色產業發展
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
2022-12-09 20:33
  • “綠色商機合作日”於今(9)日舉行

  • “綠色商機合作日”邀請多位嘉賓線上線下形式參與,並進行作探討和交流

  • 論壇上發佈專題報告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2022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22MIECF)首日(12月9日)舉行“綠色商機合作日:綠色論壇環節一”,是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首次與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普華永道(PwC)合辦。

主題為“綠色產業共生發展 築可持續創新生態”,10多位國際組織、國家重點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內地和本澳行業領袖,以線上線下作探討交流。現場吸引逾150人參與。

嘉賓發言 共推綠色發展

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副司長尤勇致辭時表示,資源與環境問題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推動綠色低碳轉型是國際潮流所向,要提升綠色低碳技術、產品、服務供給能力,構建工業綠色低碳轉型與工業賦能綠色發展相互促進。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致辭時表示,貿促局將繼續擴大MIECF作為國際性綠色交流合作平台的作用,結合專業服務機構的國際市場網絡,與國際機構、商協會、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同時持續引進國際性、區域性的專業會展活動落戶澳門,積極發揮會展活動促進貿易和招商引資的功能,共同為綠色經濟增添新動能。

普華永道中國區域經濟和南部市場主管合伙人張立鈞則以視頻發言,指出隨着碳達峰、碳中和已成為我國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大國家戰略,碳資產交易及管理機制建設、傳統產業綠色升級、以及新興綠色可持續產業創新的重要性顯得更為突出,並已開始推動各類企業步入可持續發展的全新階段。

聚焦碳資產、綠色金融、綠色出行、綠色產業

“綠色論壇環節一”設兩場專題研討,聚焦“碳資產與綠色金融生態”及“綠色出行與產業轉型升級”。有討論嘉賓認為,中國碳市場龐大,可建立世界級的綠色金融體系,而澳門位於中國內地與國際碳市場雙循環節點,可發揮作用促進各方技術交流的作用;亦有與會嘉賓表示,透過智能化運作和大數據積累,提升綠色出行成效,達至減碳同時,亦可帶動經濟效益。

專題報告談充換電體系重要性

論壇上普華永道亦發佈了《綠色低碳交通:充換電體系助力城市可持續發展》專題報告。該報告指出,充換電體系是整個綠色交通網絡組成部份,需關顧到體系的充電時間、換電時間和電磁生命周整以電磁的回收和循環利用等方面,共同做好減碳作用。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