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零時起調整入境人士的防疫措施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12-08 23:10
  • 第629/A/SS/2022號公告

  • 第630/A/SS/2022號公告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衛生局根據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第3條、第10條及第14條的規定作出第629/A/SS/2022號公告及第630A/SS/2022號公告,自2022年12月9日零時起,取消入境人士的落地核酸檢測、入境後的核酸檢測和快速抗原檢測措施。經調整後對入境人士的防疫措施如下:

一、當天或過去5天內沒有中國內地高風險區旅居史之人士的入境措施:

(1)        由中國內地(除廣東省珠海市外)直接來澳,於登機、登船時,須持採樣日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2)        經廣東省珠海市來澳,入境時須持採樣日後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二、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和外國入境澳門及當天或過去5天內具中國內地高風險區旅居史之人士,解除醫學觀察後的措施,由原先的3天澳門健康碼為“紅碼”,改為3天“黃碼”,並於最後1天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後轉為“綠碼”。

例如:

12月1日解除醫學觀察,澳門健康碼“黃碼”,12月4日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後轉為“綠碼”。

應變協調中心作出如下提醒:

1. 居民應如實申報旅居史,並密切留意內地各風險區的變化和相關防疫措施的調整,內地風險區可查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 http://bmfw.www.gov.cn/yqfxdjcx/risk.html或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式之公佈。

2. 須以入境時出示的同一證件資料生成澳門健康碼及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預約連結如下:

• 免費預約連結(不可作通關用)https://app.ssm.gov.mo/specialgrouprnatestbook;

• 自費預約連結 (可作通關用)https://eservice.ssm.gov.mo/rnatestbook。

3. 澳門健康碼轉為“綠碼”前不可經澳門特別行政區前往中國內地。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