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澳居民免費派發“抗疫包”計劃 本澳弱勢群體優先獲派發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12-08 20:05
  • 澳門居民免費獲發“抗疫包”1

  • 澳門居民免費獲發“抗疫包”2

  • 澳門居民免費獲發“抗疫包”3

  • 澳門居民免費獲發“抗疫包”4

  • 澳門居民免費獲發“抗疫包”5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應對本澳內外疫情變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向全澳居民免費派發“抗疫包”,以備不時之需,並按不同年齡層的實際需求和適用範圍分四個種類。

1、“抗疫包”種類

  • 一般包:適用於12歲或以上人士,內含退燒藥丸、連花清瘟膠囊、快速抗原檢測套裝及KN95口罩;
  • 中童包:適用於7至11歲兒童,內含退燒藥丸、連花清瘟膠囊、快速抗原檢測套裝及KN95口罩;
  • 小童包:適用於3至6歲兒童,內含退燒藥水、連花清瘟膠囊及快速抗原檢測套裝;
  • 幼童包:適用於3歲以下嬰幼兒,內含快速抗原檢測套裝。

2、獲發“抗疫包”的合資格對象

  • 持澳門居民身份證人士;
  • 持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俗稱藍咭)人士;
  • 持澳門各高等院校學生證的非本地學生;
  • 持特別逗留證人士;
  • 持“逗留的特別許可”證明人士。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首階段優先派發予本澳弱勢群體,由社會工作局協調有關機構於12月8日(星期四)起發放抗疫包予兒青院舍、長者院舍(資助及非資助)、長者日間設施、康復院舍、戒毒綜合服務設施、社會重返設施,及托兒所(資助及非資助),有關人士毋須自行前往領取。除首階段優先派發予本澳上述弱勢群體外,隨後分階段向不同群體的合資格人士派發,包括在澳學生、教職員、公共機構和企業員工、其他澳門居民等,派發工作於兩周內完成,稍後亦會提供上述藥物中、西醫生的專業用藥指導短片供居民參考。

應變協調中心強調,居民應按衛生當局的指引正確用藥,此外,接種新冠疫苗可減少感染風險,更重要是可減少感染後出現重症和死亡的風險,故此,再次呼籲6個月或以上幼兒及其他尚未接種疫苗或加強劑的人士應儘快接種,即已完成第2或第3劑疫苗接種者儘快接種加強劑(第3或第4劑),而老人和慢性病患者也應接種第4劑,以延長新冠疫苗保護力,有效減少感染、重症或死亡。居民可登入https://eservice.ssm.gov.mo/covidvacbook預約接種,而各接種站點均備有充足的現場登記名額供居民免預約接種。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