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學館12月舉辦兩場文學講座
文化局
2022-12-05 18:11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文化局將於12月9日及10日在澳門文學館舉辦兩場與澳門文學相關的講座,邀請澳門筆會會長李觀鼎教授主講,為公眾講述澳門文學發展,解析澳門文學的形象。

12月9日(星期五)晚上7時舉行的首場講座將以“文學是什麼”為主題,李觀鼎將與公眾深入淺出探討作品、世界、作家、讀者這四個要素在文學發展中的重要性。第二場講座將於12月10日(星期六)下午3時舉行,主題為“澳門文學形象與文化自信”,將分析澳門文學形象意涵以及闡釋澳門文學的發展。

李觀鼎為澳門筆會會長、澳門寫作學會會長、澳門文藝批評家學會名譽會長、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曾任澳門大學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導師。李教授長期從事文學教學和研究,積極投入澳門文學和文化建設,2004年獲頒特區政府文化功績勳章。出版物有文藝評論、專論、文藝隨筆等,為澳門文學發展貢獻良多。

澳門文學館未來將持續舉辦不同類型的文學交流活動,推動建設澳門作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傳播中華傳統優秀文化,弘揚澳門獨特的文學內涵。

有興趣出席講座人士可於12月6日(星期二)中午12時起於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登記,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講座詳情可瀏覽澳門文學館網站(www.clm.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211。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是次講座的可容納人數上限為場地的75%,凡入場觀眾須出示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滅活或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為2劑)達14天的證明或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自費);此外,進入文化局轄下文化場館須出示當天快速抗原檢測陰性結果的證明,或採樣日後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證明,並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當天健康碼,且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如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之人士,將謝絕進入場地。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