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貨幣及金融統計
金融管理局
2022-12-05 11:00
  • 2022年10月貨幣及金融統計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金融管理局今天發佈的統計顯示,10月的廣義貨幣供應量回升。與此同時,居民存款按月上升而居民貸款則錄得跌幅。

貨幣供應

流通貨幣及活期存款分別減少0.6%及1.7%,M1因而較上月下跌1.3%。另一方面,準貨幣負債增加0.4%,因此包括M1及準貨幣負債的廣義貨幣供應量M2遂按月回升0.2%,金額為6,810億澳門元。若與2021年同期比較,M1及M2分別下跌8.4%及1.7%。按幣種分析,澳門元、港元、人民幣及美元在M2的比重分別為36.4%、44.2%、7.6%及10.0%。

存款

居民存款較上月上升0.2%至6,608億澳門元,非居民存款增加3.6%至3,271億澳門元。與此同時,公共部門在銀行體系的存款上升1.0%至2,542億澳門元。綜合計算,銀行體系的存款總額較上月增加1.2%至12,421億澳門元;當中,澳門元、港元、人民幣及美元所佔的比重分別為20.1%、45.6%、8.7%及23.6%。

貸款

本地私人部門貸款按月下跌0.2%至5,659億澳門元。與此同時,對外部門貸款減少2.0%至7,269億澳門元。綜合計算,私人部門貸款總額較上月下跌1.2%至12,927億澳門元;當中,澳門元、港元、人民幣及美元所佔的比重分別為16.9%、39.4%、15.2%及26.2%。

營運比率

截至10月底,銀行的本地居民貸存比率由9月底的62.2%下跌至61.8%,而包括非居民部分的總體貸存比率由106.6%下跌至104.1%。以一個月及三個月為期計算的流動資產對負債比率,分別處於64.5%及58.2%的水平。此外,不良貸款比率持平於1.1%。

如欲查詢更詳盡的貨幣金融統計資料,請瀏覽最新一期《金融統計月報》。

http://www.amcm.gov.mo/zh/research-statistics/research-and-publications/monthly-bulletin-of-monetary-statistics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