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再新增5例輸入關聯新冠病毒感染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12-03 23:15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澳今(3)日再新增5例輸入關聯新冠病毒感染個案,其中4例屬管控中發現,另1例是非管控中的輸入關聯感染個案。

5例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資料如下:

首例為19歲男性,澳門居民,其居住的瘋堂中斜巷20號〝添怡閣〞於11月30日因出現確診個案而被列為紅碼區,該個案一直留在住所(紅碼區)。其1名同住的64歲男性家人與11月28日公佈的陽性個案的士司機因有共同活動軌跡而受到管控,因該家人12月1日於住所(紅碼區)管控期間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故該個案亦已在11月30日被管控,12月2日出現發熱和頭痛,今(3)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屬管控中發現個案,已被列為輸入關聯確診個案。

第二例為11歲女性,澳門居民,是與上述個案同住在〝添怡閣〞的家人,自11月30日〝添怡閣〞被列為紅碼區便一直留在住所;並因上述同住的64歲男性家人於12月1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於11月30日被管控,今(3)日出現發熱和頭痛,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屬管控中發現個案,已被列為輸入關聯確診個案。

第三例為77歲女性,澳門居民,與11月30日公佈的曾到過“棠記美食”(鏡湖馬路店)而確診的陽性個案同為〝宏順大廈〞居民,該大廈於11月30日被列為紅碼區,故被安排在指定地點接受管控。其同住的80歲男性家人於12月1日在管控期間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故個案亦已在11月30日被管控,今(3)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屬管控中發現個案,已被列為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個案。

第四例為18歲男性,內地居民,12月1日乘坐航班NX009由北京飛抵澳門,涉及當晚落地核酸檢測一個混管樣本陽性,於12月1日經單樣複檢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但因其同乘同一航班的同行人於12月1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而被列為核心密切接觸者而受到管控,12月1日出現咽痛,今(3)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屬管控中發現個案,已被列為輸入關聯確診個案。

第五例為20歲男性,本澳居民,理工大學學生,曾於11月29日早上約11時在豐順新村第三座〝新添利〞食店進餐,因11月30日公佈的陽性個案(內港碼頭理貨員)曾於當天上午10時前在該店進餐,具有暴露風險,故已於12月2日被衛生局要求進行〝5天4檢〞的防疫措施。該個案於12月2日傍晚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今(3)日上午出現發熱症狀,下午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被安排到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同為陽性,已被列為輸入關聯確診個案,並安排到指定地點進行隔離治療。個案曾於12月1日約10:00至11:00在位於〝星海豪庭〞的理工大學B8課室逗留,以及於12月2日約14:30至15:30在理工大學體育館參加考試。詳細的流行病學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上述5人均已被安排到指定地點進行隔離治療,前4例屬在管控中發現的輸入關聯確診個案或無症狀感染個案,分別已在11月30日、12月1日接受管控,故引起社區傳播的風險較低。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與上述第五例輸入關聯個案有共同活動軌跡的人士,應盡快透過電話(2870 0800)、電郵(info.cdc@ssm.gov.mo)、發短信至6333 7492或網上諮詢求助平台(https://www.ssm.gov.mo/covidq),及填寫清晰的姓名、聯絡電話等資料,向應變協調中心作出報備,並須於12月4日、12月5日、12月6日和12月8日進行〝5天4檢〞的核酸檢測;有關人士可透過以下連結預約:

1、免費檢測連結:https://app.ssm.gov.mo/specialgrouprnatestbook;

2、自費核檢站(必須預約)連結:https://eservice.ssm.gov.mo/rnatestbook。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