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再新增4例新冠病毒輸入關聯個案 其中2例屬於管控中發現 1患者住所列為紅碼區並採取系列防疫措施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11-30 19:43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澳今(30)日再新增4例新冠病毒輸入關聯個案,分別為3例輸入關聯確診個案和1例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其中2例屬於管控中發現。

首名患者為36歲男性,內地居民,居住於美副將大馬路楹樂第三座,為內港5號碼頭的理貨員。11月26日和27日核酸檢測陰性,今日早上自覺不適,自測抗原陽性並上載至抗原平台,衛生局隨即聯絡安排送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已安排到英倫遊艇會酒店進行隔離治療,列為輸入關聯確診個案。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患者於11月27日及28日曾到過珠海市,於11月28日及29日曾在本澳多個地點用餐。正在進行詳細流行病學調查,為此,其居住的美副將大馬路楹樂第三座列為紅碼區,採取系列防疫措施。詳情稍後公佈。

第2名患者為29歲女性,本澳居民,為首名患者的太太,為永利皇宮娛樂場人力資源部員工,最近2周沒有進行核酸檢測,今早由於丈夫自測抗原陽性,被安排送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無症狀,已安排到英倫遊艇會酒店進行隔離治療,列為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患者近期沒有外遊史,於11月29日曾到星皓廣場“兜兜”用膳,正在進行詳細流行病學調查。

另外2名患者均已在11月28日接受管控,屬管控中發現的輸入關聯個案,故此引起社區傳播的風險較低。

首名患者為69歲女性,本澳居民,退休人士,與11月28日公佈的陽性的士司機居住同一大廈,已於11月28日下午接受醫學觀察,其後2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1月30日上午開始感輕微咳嗽、骨痛,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CT值顯示為早期感染,屬管控中發現個案,列為輸入關聯確診個案,已安排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隔離治療。

第2名患者為70歲女性,本澳居民,家庭主婦,為11月28日公佈的陽性的士司機的同住妻子,已於11月28日上午接受醫學觀察,其後2次核檢結果均為陰性,於11月29日晚上出現輕微咽痛,11月30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CT值顯示為早期感染,屬管控中發現個案,列為輸入關聯確診個案,已安排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隔離治療。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