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新增1例輸入關聯新冠病毒感染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11-30 16:08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澳今(30)日再新增1例輸入關聯確診個案,患者為62歲女性,澳門居民,兼職廚工及校工,與丈夫同住在哪吒廟斜巷12號宏順大廈。今日早上自行作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被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作核酸檢測,結果也呈陽性。患者近期沒有外遊史,但與11月28日公佈的核酸檢測陽性的士司機有共同活動軌跡,暫列輸入關聯確診個案。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患者於11月27日及11月28日早上7時至9時在“棠記美食”(鏡湖馬路店)兼職,與11月28日公佈的核酸檢測陽性的士司機有共同活動軌跡,暫列輸入關聯確診個案。患者出現頭痛及聲音沙啞情況,已安排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隔離治療;其同住丈夫今早已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已被隔離接受醫學觀察。

患者近期沒有外遊史,於11月29日自行前往康公廟休憩區核酸檢測站進行檢測,結果為陰性。除了在上述店舖兼職外,患者亦於11月28日上午10時至下午約2時在東南學校幼稚園兼職校工,主要工作是在飯堂派發午餐及切水果,以及短暫進入班房內放置飲用水(K3B、K3C和K3D班)和收拾被褥 (K1A班),患者工作期間有佩戴口罩。

為此,與患者有較多接觸的同事須進行醫學觀察,而其餘東南學校幼稚園的員工及學生須進行以下的檢疫措施:

  1. 11月28日在飯堂進食午餐者,澳門健康碼轉為黃碼,須進行“5天4檢”措施,即於11月30日、12月1日、2日及4日進行4次核酸檢測,在完成措施前不可上學;
  2. 11月28日在學校但沒有到飯堂進食午餐者,澳門健康碼為綠碼,須進行“5天3檢”措施,即於11月30 日、12月2日及4日進行3次核酸檢測,在完成措施前可繼續上學。
  3. 若當天已參與其他類別的核酸檢測(包括在珠海進行的核檢)不須重複進行核檢。若在內地完成核酸檢測並已有檢查結果的人士,須透過“粵康碼”轉“澳康碼”,及自行確認已成功把內地核檢結果帶到“澳康碼”內,方可作為核檢結果。
  4. 上述人士若在當天進行了核酸檢測可豁免進行快速抗原檢測。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