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中葡平台:逾百代表參與“‘澳門平台—匯聚中葡’對接會”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2022-11-06 22:44
  • 與會嘉賓合照

  • 國家商務部部長助理李飛發言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視頻發言

  • 現場客商進行對接交流

  • “‘澳門平台—匯聚中葡’主題論壇暨合作對接會”舉行

  • “‘澳門平台—匯聚中葡’主題論壇暨合作對接會”舉行

  • 逾百代表參與“‘澳門平台—匯聚中葡’對接會”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國家商務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澳門平台—匯聚中葡’主題論壇暨合作對接會”於今(6)日舉行。活動設主題論壇、討論環節及現場對接。逾百位內地及本澳的政府及企業代表。

現場多家內地客商與澳門企業進行對接。有內地企業表示,藉此機會加深瞭解澳門的地理及政策優勢,有意進一步透過中葡平台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等延伸營商網絡。

嘉賓演講發言 共商澳門中葡平台發展

會上,國家商務部部長助理李飛表示,國家商務部會繼續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各領域合作持續走深走實。第一是持續加強“三個中心”建設,充分發揮澳門平台既有功能。第二是深化中葡更廣泛領域合作,不斷豐富澳門平台內涵。第三是支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進一步提升澳門平台服務能級。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視頻發言時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指導及支持,各葡語國家共同參與下,澳門中葡平台建設工作取得良好進展,已基本形成以經貿合作服務為中心,科研、中醫藥、文旅會展商貿、金融及青年創業等領域協同發展、共同推進的綜合服務平台,有利於為內地兄弟省市與葡語國家的合作搭建橋樑,及拓展雙邊、多邊合作,和打造更多合作增長點,提供更到位的服務。

主題論壇環節由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峥、莫桑比克駐華大使Maria Gustava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會委員、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馬志毅,圍繞“澳門平台—匯聚中葡”進行演講,分別介紹了中葡平台定位優勢及建設情況、葡語國家的營商環境。

內地企業代表分享實戰經驗

討論環節方面,以“助力中小企業成長,深化中葡經貿發展”為議題,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擔任主持人,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邀請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投資促進處負責人張偉鋒、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副會長于曉虹及中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娜,介紹相關營商政策及發展機遇等,以及3位“2022中國企業500強”企業代表展開經驗分享。

是次活動邀請逾40位內地企業代表參與,行業涉及大健康、文創、電商、貿易、餐飲等。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