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全民核檢全部陰性
為確保社區安全復甦澳門經濟
11月4至5日將進行第二輪全民核檢
疫情記者會快訊
2022-11-02 18:34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次全民核酸檢測已於今(2)日上午11時結束,累計採樣72萬5千多人次,所有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故評估目前社區風險較低,但為了進一步確保澳門社區安全,更好地為落實中央支持恢復內地居民赴澳的智能簽註申請及“四省一市”旅行團訪澳政策做好準備,確保澳門安全宜遊,助力澳門經濟復甦,特區政府將於11月4至5日作出第二輪全民核檢的篩查。

在第二輪全民核檢中,只有不足1歲(即2021年11月4日或之後出生)的嬰兒可以豁免。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第二輪全民核檢的站點安排與之前基本相同,詳情稍後公佈。第二輪全民核檢的時段為—

• 11月4日(星期五)上午7時至晚上12時;

• 11月5日(星期六)上午7時至下午6時。

所有市民屆時參與全民核檢時將獲發5個快測試劑。

基於11月2至4日是全澳抗原檢測日,如市民在11月5日才參與第二輪全民核檢,則當天他們無需進行抗原檢測。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快遞店、網購代收店等業界必須遵守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做好每一環節的防疫管理工作,包括加強場所、貨品及郵件的消毒工作;居民也需要加強收寄快遞的消毒環節,以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經貨物傳播。此外,應變協調中心亦要求所有進出各類場所的人士出示澳門健康碼及掃描場所碼,以便提高流行病學調查效率,也呼籲經常往返內地的人士使用KN95或以上規格的口罩,以保障個人健康和減低病毒感染機會。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