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將於明天(11月1日)開展全民核酸檢測 若今天已完成核檢明天無須重覆檢測
疫情記者會快訊
2022-10-31 18:20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今(31)天接獲珠海市衛生部門通報,1名家住珠海在澳門工作的58歲男性澳門居民,昨(30)晚在珠海進行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採樣檢測,今天早上初步呈陽性。此珠海通報的個案,暫未確定和珠海或澳門的確診個案的關聯性,不排除存在隱性個案,使疫情風險提升。

為了排除疫情風險,將於明天(11月1日)開展全民核酸檢測,為了平衡防疫工作與在澳人士的生活需要,會儘量安排不影響社會運作和在澳人士生活的前提下,開展全民核檢,作為防疫工作的加強措施。目前,中、小學將不會停課,托兒所亦不會停托,其他社會運作也將儘量維持居民生活需要。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澳近日也受到颱風影響,據氣象局預測,颱風預料在本周三最接近澳門,明天的全民核檢將於早上7時開展,爭取明天晚上至凌晨完成。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在大風大雨下進行核酸檢測,少不免為居民出行帶來不便,在短時間完成全民核檢有賴全體居民配合,特區政府亦會儘最大能力做好各種安排;謹提醒,為確保安全盡量不影響正常生活,在今天已完成核酸檢測的在澳人士,明天便不需要進行全民核檢,協調中心感謝所有在澳人士的高度配合。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所有在澳人士在前往核檢站前需在家完成快速抗原檢測,並呼籲佩戴KN95口罩前往核酸站,確保自身安全。若快測呈陽性,則須先致電救護車,並留在家中等候接送。所有在澳人士須要經過全民核酸檢測預約系統進行預約,並按時抵達核檢站,使全民核酸的進行更為順暢。應變協調中心今晚便會增加核檢站的檢測名額,供在澳人士預約。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所有在澳人士今天不需急於前往各核酸檢測站,今次全民檢酸檢測初步有60多個站點,有300多個採樣點提供,採樣數量足夠。同時,會設關愛站及提供關愛專道給長者、殘疾人士、孕婦等有需要人士使用,避免長時間排隊候檢。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