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消費嘉年華10月中推出促消費提振內需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2022-09-29 16:47
  • “2022年全城消費嘉年華"新聞發佈會今(29)日舉行

  • “2022年全城消費嘉年華"主題海報

  • 經科局副局長陳子慧致辭

  • 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莫志偉講話

  • “2022年全城消費嘉年華"圖文包1

  • “2022年全城消費嘉年華"圖文包2

  • “2022年全城消費嘉年華"圖文包3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2022年全城消費嘉年華"宣傳片

特區政府為應對疫情推出的“2022年百億抗疫援助措施”正陸續落實。其中,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與澳門中華總商會將合辦大型促進消費活動“2022年全城消費嘉年華",並於今(29)日在澳門中華總商會大廈五樓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活動詳情。

“2022年全城消費嘉年華"將於10月15日正式推出,直至明(2023)年2月28日,活動為期長達20週。活動獎金獎品總值近1億澳門元,活動期間,通過實名認證的電子錢包用戶於全澳線下大部分實體店舖消費時,透過移動支付單筆實付滿68元(澳門元,下同),即可獲得抽獎機會獲取電子優惠券,更可於活動結束後參加終極大抽獎。終極大抽獎獎品豐富,包括總值高達100萬元現金、餐飲住宿等。

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活動可刺激消費,擴大內需,改善市場氣氛,加強中小企業持續經營的信心,推動經濟復甦。

活動規模持續擴大,料參與商戶逾2萬家

經科局自2016年起,與不同地區商會合作舉辦“社區消費嘉年華”系列活動,並取得一定成效。在此基礎上,“2022年全城消費嘉年華"將擴大活動規模及覆蓋面,在本澳多個地區商會及行業協會的配合和8家支付機構的支持下,將串聯起各行各業共同參與,預計參與商戶將超過2萬家。

活動長逾4個月,疊加作用推動經濟復甦

經科局副局長陳子慧致辭時表示,為應對疫情,特區政府正陸續落實不同形式的援助措施,以減輕疫情對各行各業的負面影響。她期望,透過這項長逾4個月的消費促進活動,持續吸引居民進行消費,保持消費動力及擴大內需,從而加強各行各業持續經營的信心。

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莫志偉表示,期望活動能夠起到推動消費、促進內需、盤活經濟的作用,在一系列推動經濟復甦的“組合拳”基礎上,產生疊加作用及乘數效應;並呼籲參與商號配合活動,推出更多的產品優惠和聯乘消費,提振市場消費信心,促進經濟加快復甦。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