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季先峥秘書長會見湖北省趙海山副省長一行
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
2022-09-27 21:16
  • 雙方合影

  • 雙方交流

  • 季先峥秘書長見證鄂澳兩地企業簽署合作協議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9月27日,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季先峥秘書長偕秘書處主要成員,接待來訪的湖北省政府趙海山副省長一行。雙方就發揮澳門平台作用,加強湖北與葡語國家聯繫,進一步深化湖北與澳門及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等進行交流。

趙海山副省長介紹了湖北省社會經濟發展情况和與澳門及葡語國家開展經貿合作交流取得的成果,並表示,湖北省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區位優勢突出,農業、工業基礎雄厚,科研人才優勢和創新能力突出,與澳門及葡語國家經貿文化交流較為緊密。希望在此基礎上,充分發揮湖北優勢,進一步加強與澳門及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建議在湖北武漢舉辦葡語國家投資促進會,探討建立湖北-澳門-葡語國家機制化合作,在武漢創立葡語國家產品展銷中心等。

季先峥秘書長對趙海山副省長一行蒞臨論壇常設秘書處表示歡迎,並介紹了中葡論壇基本情况及秘書處近期重點工作。他表示,湖北省與葡語國家經貿交流有良好基礎,希望雙方以趙海山副省長此次來訪為契機,共同落實2022年4月舉行的中葡論壇部長級特別會議共識,充分利用澳門中葡平台作用,加強與湖北省的交流與合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做出新貢獻。

交流期間,各葡語國家派駐論壇代表先後發言,就各自國家與湖北省加強交流合作發表意見。

參加會見的還有:湖北省政府副秘書長趙俊、港澳辦主任章笑梅、國資委主任吳靜、武漢市政府副市長党蓁、湖北省商務廳副廳長余學武、港澳辦副主任陳漢華,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丁恬、贊東、黃偉麟,行政辦公室主任李曉暉,聯絡辦公室主任、佛得角派駐代表米格爾,輔助辦公室主任莫苑梨,安哥拉派駐代表安誠佑,幾內亞比紹派駐代表夏德,莫桑比克派駐代表范詩雅,葡萄牙派駐代表布思麗,東帝汶派駐代表東晨光等。

同日下午,季先峥秘書長攜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主要成員應邀出席 “雙向賦能 聚力共贏—2022湖北澳門跨境融資推介會”。會上,季先峥秘書長致辭並見證鄂澳兩地企業簽署合作協議。

季先峥秘書長在致辭中表示,湖北交通區位優勢明顯,經濟發展態勢良好,“引進來”和“走出去”不斷取得新進展,各領域國際合作前景廣闊。中葡論壇成立19年來,開創了多國政府間合作的新模式,開創了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的新渠道。當前,中國與葡語國家雙邊關係平穩發展,經貿合作互補性強,發展潛力巨大。常設秘書處將認真落實部長級會議制訂的行動綱領,積極參與論壇與會各方在中國內地、澳門、各葡語國家舉辦的經貿促進活動,充分利用澳門中葡平台作用,加強與湖北省等內地省份的交流與合作。

會後,論壇葡語國家派駐代表與參會人士進行了交流。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