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傳媒眼中的司法警察”攝影比賽揭曉
司法警察局
2022-09-27 12:00
  • “2022傳媒眼中的司法警察”攝影比賽揭曉

  • 冠軍:澳門日報何展衡—“梟雄落網"

  • 亞軍:澳門日報關詠賢—“安民解憂"

  • 季軍:澳門日報何展衡—“誓除毒害"

  • 優異獎:澳門日報何展衡—“警媒合作"

  • 優異獎:城市快報林承祖—“黃碼居民拒絕撤離"

  • 優異獎:現代澳門日報黃永光—“‘洗錢’罪證"

  • 優異獎:濠江日報鄭偉鑫—“毒品•害人"

  • 優異獎:澳門日報關詠賢—“‘森’入蒐證,查明真相"

  • 優異獎:澳門日報關詠賢—“縝密偵查"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貫徹“公關警務”理念,加強警記合作,司法警察局續辦“傳媒眼中的司法警察”攝影比賽。今年的攝影比賽於9月26日在司警局總部進行評選。經過四輪評選,從57幅參賽作品中甄選出冠、亞、季軍及六名優異獎。

比賽的主要目的,是透過記者採訪的鏡頭,把司法警察局人員在偵查、取證和促進警民合作等各項警務工作之正面形象呈現出來,以貫徹“公關警務”理念,並進一步增進與傳媒的友好合作。是次比賽邀請了新聞局局長陳露、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理事長余建棟、人民日報澳門分社社長富子梅、新華社澳門分社社長劉剛、中國廣播電視駐澳記者站站長趙輝、澳門記者聯會理事長高比樂、澳門傳媒俱樂部理事會副理事長譚金榮,聯同司法警察局副局長杜淑森及梁文照擔任評判。經四輪評審,獲獎作品如下:

冠軍為澳門日報何展衡,得獎作品—“梟雄落網";亞軍為澳門日報關詠賢,得獎作品—“安民解憂";季軍為澳門日報何展衡,得獎作品—“誓除毒害"。優異獎六名,包括:澳門日報何展衡—“警媒合作"、城市快報林承祖—“黃碼居民拒絕撤離"、現代澳門日報黃永光—“‘洗錢’罪證"、濠江日報鄭偉鑫—“毒品•害人"、澳門日報關詠賢—“‘森’入蒐證,查明真相"以及“縝密偵查"。

司警局自2006年開始舉辦“傳媒眼中的司法警察"攝影比賽,除2020年因受疫情影響而暫停外,至今共舉辦了16屆,一直廣受傳媒朋友的熱烈支持,踴躍參與。司警局冀通過這項比賽,進一步促進警記友好合作,為澳門的長治久安共同努力。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