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聽取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對明年施政報告的意見
新聞局
2022-09-27 19:11
  •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一行,就制定2023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聽取意見和建議。

  •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一行合影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7)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馬志毅一行,就特區政府制定《2023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聽取該會的意見及建議,並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下稱“深合區”)建設、青年人才教育和培養、居民就業等議題交換意見。

馬志毅會長表示,感謝行政長官一直以來對該會的關心和支持,該會全體成員將緊密團結,支持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助力開創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新局面。就特區政府明年度的施政報告,經向全體澳區省政協委員徵集意見和建議後,歸納為以下五點:包括:一、聚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二、為旅遊業開放做好工作,提升各項通關的便利;三、助力科技產業發展,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四、強化全方位青年愛國教育,關愛青年身心發展;五、加快現代金融業的發展,推動永續金融。

理事長吳士芳、監事長楊道匡、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何嘉倫、常務副理事長陳季敏、何敬麟、莫志偉、黃天松、副秘書長黃建立、理事陳曉平、監事胡玉沛亦就旅遊業復甦、科技產業和現代金融業發展、環境保護等議題提出了建議。

行政長官感謝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提出的意見及建議。他表示,特區政府將會認真研究,作為制定明年度施政報告的參考。特區政府十分關心本地居民的就業情況,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居民提升職業技能,勞工事務局已推出多輪“帶津培訓”計劃,因應就業情況變化,勞工部門亦增加行業專場配對會場次,取得一定成效。

對於深合區的建設和發展,行政長官表示,深合區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創造條件。民生方面,將創設更好的居住環境,增加人口以支撐深合區的發展。在人才引進方面,特區政府正完善相關政策及法律法規,為各類型人才創造更多機遇,從而帶動本澳多元產業的發展,提升競爭力,並為澳門居民提供更優質的學習和培訓資源,讓他們有向上流動的機會和空間。

一同參與會見的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就內地恢復電子簽註赴澳與內地旅行團來澳的政策,預計會有更多遊客來澳,為此特區政府將與珠海保持緊密溝通,做好相應安排。橫琴口岸二期永久客貨車通道工程預計今年年底完工,明年啟用後,預期通關便利化將得到顯著的提升。

出席會見的還包括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張作文。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